重点专业

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省级特色专业——电子声像技术

出处:教务处  文字:宣教处  时间:2013-01-29
字体:放大 缩小

电子声像技术专业创办于2001年,隶属于影视技术系电子声像教研室,2009年被列为省级特色专业,2011年被列为中央财政重点支持专业。

该专业培养以现代数字电影技术与管理为特色,掌握电子技术基本理论、电子声像技术专业知识,以现代声像技术与管理为专业技能,从事数字电影技术与管理及其他声像技术工程设计、安装、调试、维护和管理工作的高等应用性专门技术人才。就业面向现代数字影城、声像工程公司、演出场馆、体育场馆、文化系统及其他企事业单位。近年来,该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多在电子声像技术、舞台影视技术、影视多媒体技术等相关文化艺术科技领域的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单位就业。

主要专业课程设置:电工电子技术、工程制图(Auto CAD)、计算机程序设计基础、电影技术、影城经营与管理、视频技术基础、数字立体声技术、多媒体制作技术、摄像技术、非线性编辑技术、专业英语、电子声像工程设计以及相关艺术类选修课。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省级特色专业——文物修护与保护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