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图信中心举办数字资源利用讲座

出处:图信中心  文字:胡艳 图片:胡艳 编辑:金姬   时间:2015-04-18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培养师生优良的信息素养,提高文献检索能力,有效利用学院已有的数字资源进行教学科研,4月15日中午,图信中心邀请读秀学术搜索、万方知识服务平台、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和起点自主考试学习系统等数据库的培训专员来校做数字资源利用讲座。此次讲座在13号楼一楼小报告厅举行,吸引了众多师生读者前来听讲。

讲座中,读秀学术搜索培训专员徐鸽首先为师生详细介绍了“读秀”的特点和各项检索技巧,并简要介绍歌德电子书借阅机使用方法。随后,万方知识服务平台培训专员刘叶子以《我的论文我做主》为题,介绍了如何利用万方数据库帮助论文选题和写作。最后,川页科技有限公司的许建宾简要介绍了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和起点自主考试学习系统的情况,并与师生进行了愉快互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芭蕾舞专家王童赴舞蹈系授课交流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