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浙艺专著|《诗词与锦帛》

出处:宣传部  文字:俞珂瑶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11-15
字体:放大 缩小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1).jpg

 

《诗词与锦帛》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教师曾艳所著,“以诗证史”是该书的出发点,丝绸为论述对象,古典诗歌为主要依据,从诗歌的角度阐述古代的丝绸文化。
    该书的“诗词”主要是指唐代和宋代的诗歌,但也不仅限于此,从《诗经》到晚晴的诗词,或多或少都有涉及。该书力图以诗歌为据,呈现出古代相对完整的丝绸文化。该书一共分为五章:第一章主要讨论古代丝绸的分类,以及各地的代表性产品;第二章主要讨论一年四季的丝绸服饰;第三章主要讲以丝绸为原料的穿戴配饰;第四章主要讲丝绸在家居方面的用途;第五章主要讨论丝绸在先民的日常生活中所发挥的其他用途。
    书中图文并茂,解说深入浅出,细读独有一番韵味,读后令人回味无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牛气冲天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