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格古通今 浙艺守艺” ——文化管理系艺术教育成果教学研讨周圆满闭幕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宋煜 董露杰 何懿欣 图片:张雯昕 方婕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19-11-21
字体:放大 缩小

11月11日—18日,文化管理系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格古通今 浙艺守艺”艺术教育成果教学研讨周圆满闭幕。研讨周在黄龙洞传统手工艺教学实训基地举行,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沈军甫,文化管理系主任谢青,副主任李卉等参加开展仪式。文化管理系五个专业通过展览、研讨和教学,全面展示了艺术教育成果。

展区分为文物修复、青瓷烧制、装裱技艺、女红技艺四大展示模块。展出的作品主要涉及文物修复、古籍修复、印染技艺、金工技艺、青瓷烧制等。

开展仪式上,沈军甫从黄龙洞传统手工艺教学实训基地谈起,强调了专业学习的重要性,他希望同学们珍惜眼下机会,找到合适的工作平台。黄龙洞传统手工艺教学实训基地作为文化管理系的实训场地,是难能可贵的优秀平台。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这个实践基地。

11月12上午,文化创意与策划专业部分毕业在老师林瑾的带领下,前往教学实训基地进行毕业展事项讨论。14日,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师生在教学实训基地开展了一天的教学实践。15日上午,展示艺术设计和民族传统技艺师生在教学实训基地进行了实践教学。下午,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师生前往展厅进行观展和研讨。

在为期一周的教育成果教学研讨周里,观展与教学相融,理论与实践结合,课程思政润物无声,贯穿教学始终。以”为入口,以”为途径,以”为纽带,以“悟”为目标,使学生能直接体会到传统手工艺的审美特质,理解传统文化的内涵。在培养和教学过程中,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油然而生,新生代对于传承民族文化基因,弘扬中华美学精神的自觉和担当,一定会有更深切的认识与体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访青瓷之都 促产教融合——文化管理系师生赴龙泉开展产教学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