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浙艺导演指导微电影《独家报道》 荣获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最佳新作”奖

出处:宣传部  文字:俞珂瑶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11-22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年度盛典在云南省临沧市举行,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报送,浙艺创作中心导演张建成担任艺术指导,上海戏剧学院影视学院研究生张好担任导演的微电影《独家报道》荣获电影节“最佳新作奖”。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每一年能入围总评的作品只有百分之十左右,最终能获得最佳作品奖的作品只有百分之一左右。

《独家报道》是一部以反网络暴力为主题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曾在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毕业展映上受到好评,入围米兰国际电影节最具潜力新导演和最佳故事奖。影片讲述西瓜小贩陆伟为了要回自己被熊孩子偷吃西瓜的钱,无意中被人拍下教训熊孩子的画面,这一幕被传到网络上引起网民群情激愤。当知道真相后,网民们又纷纷转头帮陆伟说话,可没人知道这并不是事情的真相,网民们早已不理会这些,他们关注的是自己想看到的结果。在各方人马推波助澜之下,小人物陆伟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这部影片想要告诉观众在这个信息爆炸,网络高速发展的时代,人人都有可能成为下一个陆伟。所有人都是舆论的传播者,而如何避免成为一个乌合之众,首先应该从对自己的言行负责做起。

据了解,此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汇聚了来自中国、伊朗、斯洛文尼亚、印度、巴基斯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影视作品。共征集作品4773部,评选出最佳作品奖42部,优秀作品奖80部,好作品奖125部。《独家报道》在4000多部影片中脱颖而出,摘得大奖,实属不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相信美妙的事即将发生 ——悦木创始人陈民区来浙艺作讲座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