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社科部举行思政理论课课程标准论证会

出处:社会科学部  文字:曹佳艺 图片:曹佳艺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19-11-22
字体:放大 缩小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社科部于11月20日举行思政理论课课程标准论证会。特聘教授赖金良、罗浩波前来指导

特聘教授首先对青年教师随堂听课情况进行集体反馈并提出宝贵建议。思政教师讲授应通盘考虑,理清知识线索、讲清难点重点,做到前后逻辑清晰、因果关系鲜明。思政教师还要具备高度的政治敏锐性,课前热点评说应与讲课内容相结合,知识点的讲解应有所取舍。

随后,开展思政理论课课程标准论证会,高职段《概论》《基础》《国史党史》执笔人分别向两位教授汇报课程标准修订的情况说明以及制定过程中遇到的疑惑。两位教授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对社科部课程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课程建设应形成理论教学、实践教学与网络教学三位一体的体系,需要有艺术职业院校特色,思政课教学要与专业课教学相融合,要增强教研室功能,建立资源共享与网络信息平台。思政教师要有学科归属感,应熟知艺术发展史,把德艺双馨的艺术大家作为教学素材介绍给学生。

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社科部还需要正视与省内其他高职院校存在的差距,大力整改,重视课程建设,加强队伍建设,争取早日补齐短板,努力朝着建设具有独特浙艺风格的思政课程体系而努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导演指导微电影《独家报道》 荣获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最佳新作”奖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