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点赞!浙艺学子在第二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出处:宣传部  文字:俞珂瑶 图片:林俊辰 编辑:马向东  时间:2019-11-23
字体:放大 缩小

1.JPG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1123日,第二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决赛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干武东,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金一斌,浙江省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督查室主任邢晓飞,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处长陈雷等领导,我校党委副书记夏开堂,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向东和12所参赛高校领导、选手、观摩团一道出席。由文化管理系18级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学生陈雨欣、程萱烨,影视技术系18级音像技术学生吴静、影视技术系18级影视编导学生陈舒雯组成的浙艺参赛队,在决赛中机智灵敏,果断答题,凭借精彩表现以第三名的成绩荣获二等奖。

2.JPG

3.JPG

决赛现场高手如云,竞争激烈。决赛分个人必答题、时政评论题、小组抢答题和小组风险题四个环节。个人必答题环节中,浙艺学子反应灵敏,对答如流,遇到唱歌题镇定自如,情绪激昂地唱响军歌。时政评论环节中,浙艺学子程萱烨自信大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来初心如磐、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和重大启示。她用半条棉被的故事说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以百姓心为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她用浙艺原创舞蹈《红船》入选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浙艺音乐快闪《我和我的祖国》荣登“学习强国”平台等说明优秀文艺作品是初心使命传承的精神载体。精彩的时评赢得评委和观众的赞许。抢答环节中,浙艺学子灵活机智,抢答迅速,正确答题。风险题答题中,浙艺学子敢闯敢拼,勇于答题,表现出色。

6.png

参加决赛的有8所本科院校和4所高职院校,初赛以第12名入围的浙艺,在决赛中总成绩排名第三,在4所高职院校中荣膺榜首。夏开堂表示,校党委对这次比赛高度重视,宣传部、社科部、团委和各系老师给予精心指导。4位选手赛前作了充分准备,在决赛中表现稳定,在强手如林的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展示了浙艺学子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7.JPG

8.JPG

程萱烨赛后激动地说:“为了时政评述的完美呈现,每天都在修改演讲稿和ppt。感谢老师们的付出和指导,感谢队友们的付出,大家的努力没有白费。”

“赛前两天为了比赛,每天只睡三个小时。队友们很可爱,赛场表现很好。通过竞赛,收获很大,掌握了很多理论和历史知识。今后要将理论学习坚持下去”吴静赛后深情地说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百戏百校”圆满落幕,我校师生同台展示越剧魅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