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浙艺戏剧系持续推进2019“戏曲进校园”活动

出处:戏剧系  文字:苏珊珊 图片:苏珊珊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9-11-25
字体:放大 缩小

11月以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推进2019“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绿城育华小学、杭州丹枫实验小学、临浦东藩小学、萧山所前镇天乐幼儿园等学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戏曲传承发展。

123456 1094.jpg

戏曲进校园活动通过专题讲座、组建戏曲社团、校园戏曲演出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让孩子们了解更多有关京剧、越剧、绍剧等不同戏曲剧种,使他们从小在心里种下一棵戏曲的种子,对中华传统文化和艺术产生浓厚兴趣,增强文化自信。

扇子功的文雅,髯口舞的浓烈,小快抢的惊险——脍炙人口的越剧唱段《十八相送》,把越剧的柔美展现得淋漓尽致,还赢得国际友人点赞。绍剧《孙悟空大战红孩儿》中精彩的舞龙,高亢激昂的唱腔,孙悟空又是耍刀又是耍剑,现场演员的艺术表现力深深地感染了孩子们,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掌声与喝彩声。




戏剧系近年来积极推进戏曲进校园活动,旨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基因,加强戏曲通识普及教育,增进中小学生对戏曲艺术的了解和体验,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营造戏曲传承发展的良好环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校召开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座谈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