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雾里看花

出处:宣传部  文字:李晓羽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0-09-23
字体:放大 缩小

玫瑰是生在雾里的。

清晨的雾霭形成一颗颗小水珠,在空气中飘浮着,我在水珠上行走。

昨天还是艳阳高照迷人眼,今天便是乌云密布。这样的“好天气”就应该躺在床上抱着被子,做白日梦,而不是出门湿鞋。可是雨天景色是惊艳的,绿油油的草地里总会有些小惊喜,探头探脑的野花总会给内心带来几分慰藉,特别是踏在湿润的泥土上,哒哒地蹦跶几下,总感觉自己和大地融为一体,成为大自然的孩子。

忽然间,我瞧见了角落里那几朵向阳而生的小花,小小的,异常美丽。从破碎墙壁的夹缝中斜洒进的光,将小小的花瓣上镀上了金边。我撑着白色的透明的伞,慢慢地走近,我好像还看见了它背后的影子。它长在泥土里,我走在水泥上。

今天又和它打了个照面,雾气缭绕的,好像它没睡醒,我也是。气压低得我心口发慌,哪怕看见这般好的花儿也无济于事。被洗涤后的一切原本应该清晰的,为什么它却变得愈加朦胧?是离得远了些,看不太真切?它好似没有变。我想过去一探究竟,可我过不去,且不说她外边围了圈灌木丛,马路牙子旁的大水坑也是我阻碍。只是它越加艳丽,我没法不去看它,好像我的眼睛里也有一枝花,在朦胧中盛放。

晚些时候,房里就多了枝玫瑰,被放在加湿器的边上。袅袅的香气喷洒在粉嫩的花上,它变得湿漉漉的,像我的眼睛。我想去看它,离得很近,却被它身上的刺扎了个正着。我慌忙放开它,似乎听见了咚咚的心跳。它在水中仰着头,像在望着我。

阳光照在泥土上,香气飘荡在房间里,一层雾气盖在我心上。

(作者系文化管理系19公共文化班学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小艺学自诫序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