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烧菜能手

出处:宣传部  文字:周馨腾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0-09-30
字体:放大 缩小

一头乌黑浓密的长发,一张漂亮的脸上镶嵌着大眼睛,远远望去高高瘦瘦、身材苗条的这位女子就是我的妈妈。别看她仙女下凡,她可是行走在美食江湖上的侠客,是我们家的专属金牌厨师。在我看来,妈妈用过的刀和炒勺能值几个亿!

妈妈很注重挑菜。一到菜市场,妈妈迅速成了一个“雷达探测器”,对每一样菜开始史上最严格的检查。她满意的菜要新鲜、色泽好、无虫眼,这些万里挑一的菜算得上是极品中的极品。

每当快到饭点时妈妈便帅气地披上围裙,将早已洗得干干净净、切得整整齐齐的菜倒入锅内,挥起炒勺将菜翻转。炒勺左右均匀铲动,发出“唰唰”声,菜则有节奏地舞蹈,时而跃起,时而划圈,发出“哗哗”声,一场精彩的二重奏配上奇妙的舞剧,真是出神入化呐!

妈妈的招牌菜是小青菜。手起刀落,蘑菇、西红柿、小青椒便成了大小适中的三鲜混搭。当你还未反应过来,妈妈已将三鲜倒入锅内,用汤勺轻轻搅拌,熟练地完成放油盐、加料酒等一系列动作。此时热腾腾的锅内像是水上乐园的激流勇进,蘑菇、西红柿、小青椒就是胆大包天的参与者。不一会儿,香喷喷的三鲜汤就摆上了桌,家人们纷纷拿起勺子抢着喝,露出满意的笑容。

妈妈烧菜有一套,家家户户都知道。要想尝到美味菜,请到我家来!

(作者系舞蹈系中专19小舞班学生)

四版之二.pn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氓 (改编自《诗经·卫风·氓》)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