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我爱浙疆——2021年阿克苏地区文化艺术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在杭开班

出处:继续教育学院  文字:邓懿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1-01
字体:放大 缩小

A27I4227_副本.jpg


11月1日上午,“我爱浙疆——2021年阿克苏地区文化艺术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在杭州开班,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30位文化艺术专业技术人才参加培训。

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杨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周丽芳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阿克苏地区塔里木歌舞团团长阿力木江·卡马力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101162136.jpg


周丽芳致欢迎词。她首先对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对远道而来的阿克苏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浙阿一家亲 文化心连心”,近年来两地通过“浙阿文化交流合作”,扎实推动“文化润疆”工程向纵深发展。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以“春雨工程”携浙江文化志愿者队伍赴阿克苏、浙艺教授赴阿克苏、浙艺援疆干部赴阿克苏,无不展现了阿克苏与浙江、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非同寻常的深厚感情。她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在新的征程中,文化润疆是实现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需要。本次培训就体现了阿克苏文旅局高起点谋划与高质量践行,是铸牢“中华共同体”意识,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的生动实践。在开班仪式上,周丽芳院长对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办学历史与特色培训工作进行介绍,并对培训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培训纪律进行了具体要求。


A27I4289_副本.jpg


杨飞进行开班动员。他对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大力支持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全力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对为此次培训班积极筹备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谢意。他讲述了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浙江省文旅厅对阿克苏地区文化资金扶持、文化项目建设、文化设备配备、文化人才培训、文化活动交流等诸多方面的援助活动,并进一步强调两地文化交流交融对提升当地文化艺术工作者能力水平、激发文化艺术工作热情、繁荣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具有的重要贡献。同时,他从三个方面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了具体要求,要立足实际、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培训的重要意义;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为阿克苏地区文化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要端正态度、严肃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本次培训班将连续开展15天。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与阿克苏地区文旅局充分沟通,立足阿克苏地区文化工作的新趋势与发展实际,量身定制了一系列教学方案与培训课程。培训班以“文化润疆”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集结省内各领域的专家展开授课。培训将针对演唱、演奏、舞蹈、创作、导演、群众文化等业务领域,以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剧目指导、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展开为期15天的教学工作。期待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两地文化交往交流交融,提升阿克苏文化专业技术人才的综合能力,打实“文化润疆”工程的人才基础,助推阿克苏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深处,激发当地文化建设的内生活力和动力。


微信图片_20211101192210.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开展劳动教育 厚植爱国情怀----我校中专段学生启动劳动实践教育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