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2021年全省基层文化下派员培训班在杭州开班

出处:继续教育学院  文字:邓懿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1-01
字体:放大 缩小

A27I4376.jpg


11月1日下午,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2021年全省基层文化下派员培训班在杭州开班,来自全省各地市县的基层文化下派员参加本次培训。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周丽芳出席开班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101191345.jpg


周丽芳进行了开班动员讲话。她首先对全省基层文化下派员相聚杭州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与特色培训工作。她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启之年,也正逢我省文化工作会议召开,浙江作为“共同富裕”先行先试省份为全国探路,基层文化下派员培训在这个时间举办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也是文化建设新征程中基层文化人才培养的有力实践。培训班聚焦实现共同富裕的使命任务,全面加强基层文化下派员综合能力提升,打牢实现共同富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人才基础,在“文化育人、服务惠民”的进程中坚持文化润泽民生、文化引领发展、文化培根铸魂,不断完善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增强凝聚力和文化影响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她提到,展现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图景,文化是最富魅力、最吸引人、最具辨识度的标识。文化下派员是基层群众文化工作中的生力军,是实现精神文化共同富裕的枢纽,发挥着基层文化排头兵作用。她同时介绍了学校立足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化建设,促进区域均衡发展,实现精神文化共同富裕的新任务、新要求所制定的培训课程,结合本次培训提出了三点建议,并要求参训学员要严格遵守防疫安排和相关培训纪律。


A27I4358_副本.jpg


本期培训将持续5天。培训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省委文化工作会议和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浙江省公共服务“十四五”规划展开深入解读。培训也将通过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形式,以公共文化服务创新提升、乡村文化振兴措施、乡村文化活动组织策划与宣传推广展开针对性教学。全省基层文化下派员将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当前文化下派员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工作职责与内涵,以系统学习增强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为全省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样板贡献文化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101192225.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爱浙疆——2021年阿克苏地区文化艺术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在杭开班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