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影视技术系影视多媒体专业学子赴浙江广播电视台国际影视中心实践学习

出处:影视技术系  文字:影视技术系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1-01
字体:放大 缩小

10月25日,为进一步提高项目研究质量和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网络直播与节目策划》的教学深度,由陈楠江老师负责的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青年教师科研团队——融媒体语境下浙江濒临剧种数字化建设团队,带领21级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学生赴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国际影视中心实践学习。

出发前多媒体技术教研室主任陈楠江于4313教室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教学实践内容安排及安全注意事项。

由陈楠江,郑可飚,余传友,邱亦雯相关专业教师带领21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97名学生,到达位于萧山区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国际影视中心。并在集团工作人员的组织下进入国际影视中心。 依次参观了一楼阳光厅的600㎡演播厅、六楼互联网数据中心、以及三十楼的电商直播中心。学习了解了融媒体环境下影视制作播出的实际场景,国际影视中心网络分发和数据集成统计系统,并深入了解新媒体网络直播团队高效快捷的工作模式,直观感受到直播电商产业的发展现状。

在专业交流环节,首先由中国蓝主播学院的陈义安老师为师生们带来了《个人IP账号运营与推广》的专题分享。以新媒体APP抖音为例,详细介绍了个人IP账号设置及孵化方法、垂直类短视频制作、账号流量的商业转换过程、新媒体直播产业的现状及市场分析等方面,同时也与在场的同学们就未来专业发展方向互动交流。


随后王畅闻老师基于直播方式助力文化发展创新的社会实践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以浙江宋茶文化为主题的——中国茶红人直播项目,为同学们讲解了项目组织机构、项目主题和项目流程,也希望让新一代大学生们从融媒体的视角去定义“宋茶”,以更新颖的方式传播茶文化,使传统文化迸发出更大的活力。同时鼓励大家勇于表现自己,学会创新,为以后的工作丰富自己的“个人IP”内容。


经过一下午的实践学习,21级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的全体同学对当代融媒体环境下影视直播产业链有了一定的了解,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的认知,对日后的就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方向。

 理论结合实践、课堂走入实地。通过本次活动,影视技术系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的同学们即开拓了专业视野,也增强了专业知识。回归校园的专业课程学习后,相信同学们都能够在浙江文化大发展的背景下,挖掘出更好的媒体内容,勇于创新,为助推浙江文化数字化建设贡献影视青年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影视师生参加“影向未来视向远方”2021横店影视产业博览会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