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致敬烈火英雄 全员学习消防—戏剧系开展安全教育月活动之消防观影活动

出处:戏剧系  文字:王玉簪  图片:江晓新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1-10
字体:放大 缩小

   消防”二字,不仅在“消”,更在于“防”。关注消防知识,防患于未然。

2.jpg

   为扎实推进落实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让学生进一步接触消防、认识消防、关注消防,不断增强学生防范火灾的能力和水平,11月5日中午,戏剧系在图信中心开展“致敬烈火英雄,全员学习消防”观影活动,戏剧系200余名学生代表观看了消防主题影片《烈火英雄》。

22.jpg

   《烈火英雄》根据鲍尔吉·原野长篇报告文学《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故事的原型是2010年“大连7·16油爆火灾”。讲述了滨海市海港码头发生输油管道泄露引发爆炸,滨港消防支队在面临港口特大火灾时,全体消防战士不惧危险逆火而战,最终成功扑灭大火保护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故事。影片生动刻画了有血有肉的英雄形象和真实感人的情感故事。

3.jpg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消防安全人人有责,通过电影再次认识了消防员,更深刻理解了消防员是最美的“逆行者”。

   观看了电影《烈火英雄》,我感触颇深。作为人民子弟兵,作为消防战士,再高的火焰,也阻挡不了云梯上的攀援,虽是血肉之躯,却也无惧无畏,虽有生命危险,却义无反顾,这就是英雄。印象最深的就是指挥官对港口经理说的那句:“你还是不了解消防员"。对于他们来说,所有的事情没有演习,更不会退缩。在岁月静好的时代感恩有他们为我们默默付出。

                                                        ——21戏剧影视表演2班徐子萱

   整个影片,除了震撼就是感动,影片中有两大泪点片段,其一,是江立伟手动关阀门与烈火抗战的一系列场景;其二是马卫国在带领队员拼到最后,面对死亡录下的一个个与家人告别的视频。面对灾难我们会害怕,会退却,但永远有那么一群冲锋陷阵的赤子,他们勇敢前行,用生命保护我们的生命安全。影片让我感受到的不止有霹雳无情的火,还有这些守护着我们的滚烫炽热的心,致敬每一个负重前行的消防战士。

                                                            ——21表演艺术班林晓婧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我看了三次《烈火英雄》,每次都被消防员舍生忘死的精神所感动,看着他们一个接一个冲入火场,看着他们声接一声的呐喊,看着他们一圈又一圈的转动阀门,他们都是这个时代的英雄。我们要自觉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降低火灾风险概率,没有火灾就没有伤害,我们共同来守护我们的英雄。如果奔向危险是你的责任,那我希望安全归来是你的常态。

                                                        ——21戏剧影视表演1班竹正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校启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