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文化管理系开启“青年跟党走 奋起新征程”主题学习活动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林慧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1-12
字体:放大 缩小

长河浩荡,势不可挡。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将一个个里程碑当作新的起点。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这一代的青年大学生更需要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文化管理系推出两个学习专题,“学好党史、讲好故事——文物里的红色故事”主题学习活动旨在引领文管学子学习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青年跟党走,奋起新征程”主题学习活动旨在引领文管学子学习时事,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激发青年一代挺立潮头、勇挑重担的信心和决心。

截至目前,“学好党史、讲好故事——文物里的红色故事”主题学习活动,通过主题故事征集、主题展览、微宣讲、手工艺作品比赛等载体已持续开展一年,学习专栏发布了专题学习文章36篇,引领文管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倾听历史的启迪,汲取智慧的力量。

近日,“青年跟党走,奋起新征程”主题学习活动正式启动,相信此活动一定能扩宽学生的视野,提高他们自主学习的能力,帮助他们客观全面的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形势,理解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未来,文化管理系将以“学好党史、讲好故事——文物里的红色故事”和“青年跟党走,奋起新征程”两大主题学习活动为主要载体,传播红色故事,弘扬先进文化,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传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真正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影视技术系影视多媒体专业学子赴浙江广播电视台国际影视中心实践学习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