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夏开堂为戏剧系师生上党课暨形势与政策课

出处:戏剧系  文字:杨佳佳  图片:钟佳颖 陈妤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1-17
字体:放大 缩小

   

1.jpg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11月15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夏开堂在图信中心报告厅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形势政策党课,戏剧系全体师生党员、学生代表约200人参加。

2.jpg

   夏开堂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题,以时间为轴,从丰功伟绩、恢弘史诗;精神血脉、代代相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三方面展开,用简洁的图文、详实的数据,回顾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同时,深入阐释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及在新征程上要牢牢坚持“九个必须”。他指出,“九个必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这既是对建党百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的高度概括,又是对在新征程上勇往直前所作出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必将激励我们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希望党员和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筑牢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青春韶华。

  通过形势政策党课,戏剧系师生表示重温百年征程,更加充分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更加深刻理解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靠的就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 宝贵经验昭示未来——舞蹈系党总支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