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③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出处:宣传部(统战部)  文字:吕清华  图片:江勇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1-19
字体:放大 缩小

3B6A9625.JPG


11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薛亮主持会议。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二级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

3B6A9628.JPG


薛亮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浙江省委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的相关精神,为学校进一步做好学习贯彻落实发出了动员令。

薛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总结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强调全党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全党思想上的再统一,队伍上的再看齐,精神上的再鼓励,号召我们朝着更加宏伟的目标不断迈进。

薛亮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把握好以下六个方面:一是及时原原本本学,尽快将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组织,覆盖到每名党员;二是适时组织专题培训、轮训工作,确保每一名处级干部完成培训学习;三是精心谋划青年理论宣讲,让优秀的青年师生把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出去,掀起全会精神宣讲热潮;四是创新形式,开展知识竞赛比着学;五是发挥艺术院校优势,通过文艺作品形式宣讲全会精神;六是全校上下要将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融入到学校改革创新发展的各项工作中,融会贯穿在办学治校、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各方面。

微信图片_20211119144934.jpg


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杭娟结合学习,谈三点体会:一是“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总结,系统全面、精辟凝练,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制胜法宝,是我们党开辟未来的理论指导,也是我们在创造新辉煌的底气和自信所在,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且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二是“十个明确”新思想的全新概括,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增添了新的内容,也表明了最伟大的思想,深深植根于中华文明、中华文化的沃土之中,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核心和关键。三是“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要使命的高校,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为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文艺接班人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3B6A9642.JPG

3B6A9651.JPG

3B6A9657.JPG

微信图片_20211119125130.jpg

3B6A9687.JPG

微信图片_20211119125318.jpg

会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实际工作依次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运用好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远牢记育人初心使命,勇攀艺术高峰,有效推进党建与教学相融合,党建与育人相统一,努力推动立德树人落实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全方面,回答好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时代的命题。

3B6A9613.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②|从百年党史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我校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