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双高建设在路上|浙艺第十四届综合展演季拉开帷幕

出处:教务处 音乐系  文字:杨晓亮  图片:沈义杰 卜天泽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1-19
字体: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211123143028.jpg

        11月18日晚,“艺启艺久”音乐系2022届毕业生歌舞专场音乐会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举办,拉开了我校第十四届综合展演季的帷幕。在10月27日音乐系举办的“松庭流芳”——纪念赵松庭先生逝世二十周年系列活动开始,我校综合展演季已进行了6项演出交流等活动。接下来,11月20日,以“讲美丽中国故事,绘共同富裕画卷”为主题的第四届浙艺金鹄电影节暨原创影像大赛,作为本届展演季的重头活动之一将在杭州瓶窑古镇举行。

_DSC1369.JPG

群舞《盛开》


_DSC1461.JPG

女声小组唱《木叶吹呀吹》


       当晚,音乐系2017级歌舞一贯班、2019级歌舞大专班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歌舞节目。舞蹈《盛开》,由2017级歌舞一贯班全体学生表演,她们用婀娜多姿的舞姿表现了一簇簇含羞的花朵,盛开于阡陌交错的旷野之上,在春日的阳光里盛开绚丽画面;舞蹈《女儿花》,用无声的舞姿表现了姑娘们银铃般的笑声回荡在水与山林之间的意境;2019级歌舞班的蒋泽赪演唱了歌曲《向往》,唱响了中国人民跟着共产党的心声;流行舞《沙漠之花》展现了神秘的恒河岸边,带着华贵面纱的美丽少女,舞动青春,热情似火的情形;歌曲《 Who Will Love Me As I Am 》选自音乐剧《附带的演出》,由郭尔睿、周宸好演绎了一对连体女孩痛苦的内心世界;2017级歌舞班的林子淳用富有感染力的嗓音借歌曲《普希金》,诠释了对美好生活的执着追求。


_DSC1635.JPG

群舞《女儿花》


_DSC1711.JPG

男声独唱《向往》


       音乐系歌舞表演专业注重培养一专多能的综艺型人才。同学们不仅能歌善舞,还在融入了戏剧表演的音乐剧中展现出不俗的专业实力。汇报演出中的几个音乐剧片段,无论是迪士尼童话中的反派人物,还是自由奔跑的小镇居民,歌舞表演专业的同学们无不表演得惟妙惟肖,很好的展示了歌舞表演专业毕业生们多才多艺的能力,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_DSC1874.JPG

流行舞《沙漠之花》


_DSC1893.JPG

音乐剧选段《Who Will Love Me As I Am》


      本届综合展演季以“百年奋斗辉煌路,共同富裕谱华章”为主题。在接下来近两个月的时间,将举办多场内容丰富多彩的活动。表现形式上,表演艺术类专业以戏曲、综艺、影视话剧表演、音乐、舞蹈等各类剧(节)目专场演出为主;文化科技与艺术设计类、民族文化和文化服务类专业根据专业教学内容以各类毕业展览为主,同时强化校企、校地和校校合作推出“特色项目”;戏曲学院继续探索创新戏曲人才培养模式,联合剧团推出订单班毕业大戏;音乐系推出大型民族管弦乐音画《听见江南》、艺术院校青年演奏家竹笛专场音乐会;文化管理系合力打造以宋韵文化传承展示与融合的“风雅宋韵”主题综合展览;美术系推出乡村文旅融合研究发展中心展览。


_DSC1956.JPG

群舞《人生能有几回搏》

_DSC2054.JPG

女声独唱《普希金》


_DSC2197.JPG

群舞《喜鹊喳喳喳》


     综合展演季是学校一年一度的重要工作。经过前十三届的积累,综合展演季已实现了学校表演类和非表演类专业之间的深度融通与双向促进,打造成为具有鲜明特色和社会影响力的“窗口”品牌。

_DSC2425.JPG

音乐剧选段《tough  love》


DSC_0591.JPG

音乐剧选段《Run freedom run》


第十四届综合展演季

日程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第四届浙艺金鹄电影节开幕!助推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