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文化管理系应邀参加第四届世界青瓷大会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金美意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1-02
字体:放大 缩小

10月28日至30日,文化管理系主任刘秀峰一行应邀参加第四届世界青瓷大会·第十二届龙泉青瓷龙泉宝剑文化旅游节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贯彻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推动剑瓷文化的“深化”“物化”“转化”工作,加快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刘秀峰在龙泉论剑·匠心创变”——龙泉宝剑创新发展论坛上发言,就国家复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背景下的龙泉宝剑如何传承创新、融合发展作为历史经典产业的龙泉宝剑如何探索并确定新定位、新路径、新业态、新模式市场化视野下的龙泉宝剑艺术生态与文化价值等议题发表了见解。她认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龙泉刀剑制作要在材料、工艺和形态方面寻求突破,非遗产业要融入新生活,研究市场,找准需求,才能唤发新的生机,实现产业振兴。

会议期间,刘秀峰一行走访了龙泉刀剑研究院、龙泉市尚唐瓷艺发展有限公司,就龙泉宝剑、青瓷的设计、生产、营销各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就新媒体直播、短视频制作、师生青瓷纹案绘制、创新瓷器作品展览等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老师们还参观了龙泉青瓷博物馆“追光逐剑”国际刀剑艺术大展、故宫藏刀剑文物展、青瓷重塑公益跨界设计主题活动试验展,同时走访了21届公共文化服务定向员班毕业生,了解就业与适岗情况。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舞蹈系党总支开展党史理论学习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