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文化管理系特邀国际鼓励咨询导师杨华京来系讲座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周惟婧 罗妹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1-02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更好的提升文化管理系学前教育专业师资队伍水平,学习科学的教育教学管理方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0月27日,文化管理系学前教育专业教研室、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青年教师科研团队——艺术类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研究团队特邀国际鼓励咨询导师、美国正面管教家长、学校讲师杨华京为学前教育专业的教师进行“正面管教”的课程分享。

杨华京,毕业于北京大学新闻专业,旅居两年,曾在中央部委从事国际高端人才交流工作,曾为专业媒体人,在数家中英文杂志社担任编辑、主编等职位,也曾翻译并出版数百万字童书译作。

杨华京介绍正面管教的课程体系和概念,主要阐述如何既不惩罚又不娇纵地养育独立、自信、自律的孩子,如何通过建立和善且坚定的态度,帮助孩子培养有价值的社会和人生技能等内容。教师们对“正面管教”产生深深的共鸣,从中汲取优秀的管理方法。分享会结束后,各教师和杨老师就“正面管教”特色课程的引入,以及如何更好的帮助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进行研讨,为学前教育专业建设添砖加瓦。

10月28日,学前教育专业教研室开展讲座心得分享和学生学情分析研讨会,围绕讲座内容,共同探讨教育教学方法。青年教师科研团队、学前教育教研室专任教师参加。会上,各教师就所授课程以及教授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展开激烈的讨论。针对普高生源和中职生源的培养,老师们重新整理教学大纲、规划教学目标、设计课程内容,并对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提出建议。

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展了教师教育教学方法,提高了师资建设水平,提升了教育教学质量,为更好的培养全面发展的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奠定良好的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文化管理系应邀参加第四届世界青瓷大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