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2021年全省非遗与文创融合发展(线上)培训班开班

出处:继续教育学院  文字:邓懿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1-22
字体:放大 缩小

背景1.jpg


11月22日上午,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2021年全省非遗与文创融合发展培训班”在继续教育学院线上开班,约150位非遗从业者与传承人相约线上直播间,开启为期5天的线上培训课程。


微信图片_20211122200643.png


传承历史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标识,是我们国家的文化名片。本次培训聚焦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文化创意融合发展的主题,具有很强的时代性、理论性与实践性。培训班大咖云集,邀请了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曲艺研究所所长吴文科,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陈岸瑛,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研究馆员、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孙冬宁,中国美术学院手工艺博物馆李计亮,浙江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刘朝晖,浙江省非遗中心主任郭艺,杭州西泠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恩清,字节跳动政务总监饶欣,浙江师范大学国际学院教授宣炳善等专家学者授课。培训课程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理论与两办政策解读,与传统工艺传承发展相关的两个美学问题,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策展工作分享,民艺博物馆展览叙事,产业化、生态化与非遗保护的专属权困境,新时代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实践,西泠文创——西泠印社非遗文化传承与弘扬,短视频助力非遗视觉化和分众化传播,非遗项目的品牌营造与乡村旅游的文旅融合等多方面内容展开教学。



培训班旨在着力提高非遗从业人员与传承人群的综合素养和创新思维,有效拓宽非遗工作者的视野,使学员们对非遗与文创融合发展有更丰富、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通过培训,把独有的文化基因、独特的历史厚度、思想深度和人文温度铸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中,打造具有代表性的重要文化符号,并使之成为引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强大精神动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铸魂塑形赋能夯实基层文化人才队伍——全省基层文化下派员培训班第二期(线上)开班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