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中新网:第四届浙艺金鹄电影节于杭州开幕 用年轻人视角讲述中国故事

出处:中新网  文字:宣传部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1-11-22
字体:放大 缩小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22日电(童笑雨 张锶悦)11月20日,苕溪话共富主题行动暨第四届浙艺金鹄电影节启动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

微信图片_20211123140718.jpg

活动现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提供

  据悉,本届电影节为期8天,以“讲美丽中国故事,绘共同富裕画卷”为主题,希冀以年轻人的视角,讲述中国故事。活动期间,初评入围的170件短片、短视频单元作品将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瓶窑老街电影院同步进行32场次的免费展映。

  电影节期间,将开展影视讲座、编剧创作集训营、朗读会等27场活动,搭建影视前沿资讯、思想、技术和艺术的交流平台。

  如国际视野板块特别邀请了纽约电影学院教授乔纳森·惠特克、韩国外国语大学教授林大根进行分享。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专家评委王文科,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副院长范志忠等众多影视行业和学术界大咖也将共聚金鹄电影节。

微信图片_20211123140721.jpg

嘉宾观展。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提供

  自2018年首届浙艺金鹄电影节举办以来,越来越多的“90后”“00后”青年影像创作者带着自己的作品聚集金鹄舞台。

  相较于第三届电影节191所高校投稿838件参赛作品,本届电影节参赛高校增加了60所,参赛作品同比增长34.7%。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电影节在主竞赛单元基础上设置全新特色“瓶窑专题”展示单元。由瓶窑镇摄影协会的影视爱好者、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影视学子以“游在瓶窑、吃在瓶窑、住在瓶窑”为创作背景,历时7个月制作,共同打造瓶窑主题摄影、短视频作品、灯光秀和声音设计作品131件。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泉表示,浙艺金鹄电影节是校地合作的成功实践。他希望,未来校地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培养和挖掘更多有潜力的电影新人,鼓励创作原创剧本和优秀作品,为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薛亮表示,作为国家“双高”艺术职业院校,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希望通过搭建浙艺金鹄电影节这一平台,持续为青年影像创作者们提供一个开放交流的舞台,助力他们实现自己的影视梦想。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主办,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和杭州市瓶窑镇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完)

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7827364hatexzvdf.shtml

1637647720(1).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网:第四届浙艺金鹄电影节开幕 为文化建设注入新活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