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硬核比拼来袭!我校举办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出处:学工部(学生处、保卫处)  文字:学生处  图片:卜天泽 蔡逸婷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1-26
字体:放大 缩小

   11月23日,我校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图信中心四楼研讨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薛亮,党委副书记夏开堂莅临现场;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马向东,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杨,基础教学部副主任(主持工作)郑园全,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吴颖、郑吟担任评委。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到场观摩。

微信图片_20211126132847.jpg

此前,大赛进行了基础知识测试笔试初赛。笔试环节采用闭卷作答方式,重点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根据笔试成绩,选拔出了10名辅导员参加决赛。



决赛现场,辅导员们分组进行了精彩的1V1角逐两名选手在“我提问,你回答”围绕案例辨析原因、研讨对策、总结规律,展现了辅导员的职业能力风采

谈心谈话环节比赛邀请了有辅导员工作经历的老师们担任“群演”。“群演”们根据案例情境,结合自身学生工作经验,各显神通,还原学生“本色”。参赛辅导员们镇定自若、耐心倾听、逐步引导、层层深入地走进同学们的内心,向大家展示了平时工作中为学生答疑解惑时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境比赛在辅导员和群演互动中碰撞出热烈火花,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赛后,评委们结合比赛中的具体案例和现场每位选手比赛的具体情况进行了点评,提出意见和建议夏开堂肯定了辅导员们在比赛中展现的职业素质和专业能力,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希望辅导员们要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契机积极发现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在比赛中守初心、在竞技中明使命、在交流中寻差距、在实干中抓落实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专业素养,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提高思想政治工作实效。

此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充分展现了辅导员们积极进取的状态、昂扬的精神风貌、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良好的专业素质。在未来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职业能力,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实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里的学前教育专业,“艺”气风发向我们走来~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