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美术系品牌设计工作室师生参观“现代字体排印研究”——“白井敬尚排版造型”展览

出处:美术系  文字:美术系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1-04
字体:放大 缩小

为了提高学生专业能力,培养良好的审美意识,更好地服务品牌设计工作室的建设。10月29日,美术系品牌设计工作室师生前往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观摩“现代字体排印研究”——“白井敬尚 排版造型”展览。

展览以排版造型为主,详细介绍了设计师白井敬尚的一系列作品。从国际风格到古典样式再到《idea》,展示了大量设计精美的书籍杂志,及各种设计风格的解说。通过观展,师生们了解到白井敬尚在设计每期《IDEA》杂志之前,会了解并提取该期主题或人物的特征,以此确定期刊风格并规划排版内容。在他手中,多样化的文字编排如同乐章中的音符一般回荡,有时轻松,有时严谨,有时又非常时尚。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展,拓宽了对专业的理解,体悟到排版造型并不是单纯的元素编排设计,而是要根据主题分析及时代变化重新考量,提出新的切入角度与设计概念。这次观展,为同学们日后专业学习和品牌工作室设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明确的方向指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美术系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师生前往蓝玲工作室参观学习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