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音乐系校级青年教师科研团队赴湖州开展实践活动

出处:音乐系  文字:黄思远  图片:肖潇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1-09
字体:放大 缩小

1.jpg

10月20日至21日,音乐系副教授、青年教师科研团队——浙江本土音乐素材弹拨乐重奏作品演奏和推广研究负责人祝杭红带领其团队成员赴湖州市文化馆、湖州市新风实验小学开展实践活动,就长效开展具有浙江地域风格的弹拨乐重奏教学和建立湖州首个阮咸教学基地形成合作共识。

2.jpg

10月20日,科研团队负责人、浙江省民族管弦乐学会阮专业委员会会长祝杭红,浙江省民族管弦乐学会阮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陆沁凝与湖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湖州文化馆副馆长裘钢,吴兴区音乐美术教研员李夏老师前往湖州市新风实验小学,对该校的阮咸特色打造、教学内容、师资配备等进行严格评估和审核,授予该校“浙江省阮咸艺术教学示范基地”称号,并进行了授牌仪式。

3.jpg

湖州市新风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阮课程开设于2017年10月,4年来,培养出了一批阮乐优秀人才,为该校民乐队的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4.jpg

10月21日,祝杭红带领青年教师科研团队就其团队科研项目《浙江本土音乐素材弹拨乐重奏作品演奏和推广研究》与湖州市文化馆进行相关工作的深度洽谈并达成共识。在交流总结过程中,与会成员也就中国传统乐曲创作改编演奏、音乐实践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祝杭红也为新风小学未来的重奏课程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她建议,可以选择中国传统乐曲,从而进行创作改编演奏。在“美育”的背景下,学校音乐课必须强调音乐实践,而传播国学国乐就是在音乐实践中不断让孩子们得到熏陶!湖州自古以来是鱼米之乡,祝杭红团队中的沈文潇将以湖州民歌为素材创作阮重奏作品,肖思宁对新风小学阮乐团进行辅导,让人感慨未来浙江本土音乐素材弹拨乐文化定会蓬勃发展。

 

5.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音乐系举行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选拔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