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我校启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

出处:学工部(学生处、保卫处)  文字:顾斌  图片:招生就业办  时间:2021-11-09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就业指导和生涯规划教师队伍建设,更好地服务毕业生就业创业,11月8日,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月系列首场活动——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培训在校图书馆研讨室举行,浙江音乐学院就业指导中心教师胡凌芳作《共创式生涯教育工具箱》的精彩讲座。

    

image.png


胡凌芳,杭州市就业创业金牌导师,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GCDF,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连续多年指导学生参与全省职业规划大赛并获得一等奖。

她通过“共创式生涯教育”理论导入,分享了“有效提问”“人人参与”“感官参与”“刻度尺”“复盘与闭环”五个工具的使用,指导老师们通过角色互换来体验、运用五个工具。讲座从理论学习再到实操落地,让老师们能够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体系上更有系统地梳理和构建,并且在引导和咨询技术上有新的理解和感悟,使就业指导和生涯规划课更加有趣生动、深受学生们喜爱。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此次讲座,我校教师收获颇丰,在日后就业指导和生涯规划课程教学实践中,将所学理念及方法应用到课程建设中,提升课程质量,更好地服务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接下来,学工部(招就办)将联合各院系开展《艺术生求职指导与面试技巧》讲座、校园招聘会、就业政策解读、简历大赛、毕业生就业分享会等系列活动,助力2022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音乐系组织召开“防范网络诈骗确保财产安全”主题班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