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争做新时代文艺新人”——文化管理系举办主题微宣讲比赛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郑伊廷  时间:2021-12-01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切实提升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11月26日,文化管理系在阶梯一教室举办“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争做新时代文艺新人”——文化管理系主题微宣讲比赛。系党总支书记金银琴、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钟黎以及系思政线教师参加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审。

活动吸引了3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线上初赛选拔,最终确定15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选手们声情并茂地结合专业特色,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由红色文物引入,讲述当代青年身上的使命担当。

21文创班学生董丽君以“红军长征”引入,呼吁同学们“走好长征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19定向2班学生胡田歌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以“听党话”“观人民”“唱响主旋律”三个方面,条例鲜明地表明作为浙艺大学生要用文艺书写时代风采,有时代担当。

21公共文化定向班学生徐昱婷紧扣主题“信仰 情怀 担当”,表示要主动承担乡镇文化振兴的责任。

 

21学前3班学生陈文清自永久牌自行车展开,讲到过去的乡镇建设,中国共产党走进人民群众,用真情换来群众信任,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要求,倡导新时代青年要积极融入社会发展。

21公共文化班学生余翀将文艺工作者比作点灯人,通过罗列优秀文艺作品、分析文艺现状,阐明了文艺工作者在新时代的新任务和新使命。

20文创班学生高竹林以长征路上“一双绣球草鞋”的故事引入,表示要牢记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号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20公共文化班学生谢尚焓介绍 “我与外公的文艺传承”,外公的熏陶给予他极大动力,继承革命血脉,投入未来旅程。青年文艺工作者应以时代为己任,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开创新征程。

20定向2班学生章莹颖以聂耳先生远赴日本进修小提琴,后创作出《义勇军进行曲》为时代发声为切入点,表示身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正确价值观,勇于担当时代重任。

20文创班学生汪云志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实际行动书写更加绚丽的篇章。

20定向1班学生许愿“寻找历史履痕”,未来将要加入基层文化员队伍的她,将投身乡村建设。她表示,应担当起这份重任,将当下的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

20文物修复班学生黄家豪立足于浙江文化,立意于宋韵宋事宋人,结合陈望道、徐梅坤等革命英雄事迹,表示要争做新时代浙江新青年。

21定向班学生童佳慧分析了中东地区问题及西方国家疫情等当代国际形势,回顾建党百年的历史发展,讲述陈望道、杜富国、袁隆平的事迹,并表达对党的崇敬和对未来的展望。

20公共文化班学生冯戴智讲述了“铁纪铸军魂”,红军在村民有所误会的情况下进入村庄买米,通过与群众的亲切交谈和严明纪律获得人民信任。表示新时代青年要沿袭先辈精神,严于律己,文艺工作为人民服务。

21学前教育班学生吕贻可紧紧围绕自身专业讲担当,重视“第一颗扣子”,描述“外卖宝宝”菲儿的故事,表达奉献教育事业的强烈期盼,争“做有担当的幼教人”。

20定向2班学生姜裕欣通过青年群体的革命事例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讲话,表述中国新时代青年该怎么做,讲述浙艺青年的时代担当。

比赛结束后,金银琴宣读比赛获奖名单。系组织员钱杏芬从衣着得体、咬字清晰、状态良好、PPT制作等方面对选手们作了点评,希望同学们从审题、立意、层次逻辑等方面加以改进,精益求精。


获奖名单:

一等奖:许愿

二等奖:章莹颖、冯戴智、黄家豪

三等奖:谢尚焓、吕贻可、姜裕欣、童佳慧、汪云志

优胜奖:徐昱婷、胡田歌、陈文清、董丽君、 高竹林、余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文化管理系召开“聆听就业心声服务学生就业”毕业生就业指导座谈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