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全省开花夯实共同富裕人才方阵——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业务技能提升班同时开班

出处:继续教育学院  文字:邓懿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2-01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期,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15期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业务技能培训班、演员培训班相继在杭州、宁波、温州、湖州、绍兴、金华、衢州、台州、丽水等地同时举办,参训人数近千人,涵盖越剧、婺剧、甬剧、瓯剧、湖剧、睦剧、台州乱弹、永嘉乱弹等浙江地方剧种。

 

微信图片_20211201183400.jpg

2021年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业务技能提升(婺剧)培训班(永康)

  

02宁波鄞州.jpg

2021年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业务技能提升(甬剧)培训班

 

03泰顺.jpg

 2021年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业务技能提升(越剧)培训班(泰顺)

 

  新时代,浙江民间文艺发展欣欣向荣,民营剧团团体数量占浙江文艺表演团体总数的92%,演出总场次占总数的95%,演出总收入占总数的90%。政府部门、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民营文艺表演团体的成长与发展高度重视,先后出台了《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关于促进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发展的若干意见》《浙江省传统戏剧保护振兴计划》《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加大了对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的引导和扶持力度,搭建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人才培养平台,全方位提高民营文艺表演团体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夯实先进文化意识强、服务意识优的基层民营文艺表演团体队伍。

  

03台州乱弹.jpg

2021年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业务技能提升(台州乱弹)培训班

 

05丽水婺剧1.jpg

2021年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业务技能提升(婺剧)培训班(缙云)

 

06嵊州.jpg

2021年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业务技能提升(越剧)培训班(嵊州)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作为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艺术人才培训基地,自觉肩负起提升文化阵地建设之使命,为高质量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队伍支撑。学院深入调研,摸清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所需所求,立足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实际,创新培训模式,量身定制了以专题讲座、导演二度创作、音乐创作、形体教学、唱腔教学、舞美灯光、人物塑造、乐队演奏、舞台管理等全方位课程内容进行培训提升,并对30个剧目进行再创作及精打细磨。邀请行业内专家授课团队,带着授课专家团队下沉到各地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之中,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全面提升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演职员的艺术审美能力、综合艺术修养及各个专业技能的提升。


07甬剧团3.jpg

2021年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演员(甬剧)培训班

 

08磐安2.jpg

2021年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业务技能提升(婺剧)培训班(磐安)

 

09平阳.jpg

2021年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业务技能提升(瓯剧)培训班

 

  学员们如饥似渴学得认真,如久旱之禾苗渴求雨水浇灌,他(她)们常常是认真听完了课,继续围着授课专家们,不肯散去。授课专家们被这批好学的渴求知识群体感动,授课完毕后顾不得休息,针对学员提出各类问题,继续为学员们讲解辅导,大半夜的还泡在排练厅,热情奉献倾情相授。三门县小百花越剧团团长杨相如说:“我们大多民营团排戏都是通过看视频,自己模仿,然后在舞台上呈现。这次培训让我们懂得了艺术创作的基本规律,全方位艺术创作的脉络,专家授课团队的亲临指导,让我们民营剧团也能受到专业科班化的培训,使我们向专业化靠近了一步。”婺剧学员董威说:“原来上台表演不懂方法,就是扯着嗓子拼命地唱,对人物角色的把握也没有概念。通过这次老师的授课,我们认识到演戏需要对人物进行剖析,用心用情去演绎剧中人物,而不是简单的没有章法的为表演而表演,这样的培训太适合我们了,希望以后能多组织这样的培训,让我们能有更多学习提升的机会。” 


10湖州.jpg

2021年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演员(湖剧)培训班

 

11千岛湖睦剧.jpg

2021年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业务技能提升(睦剧)培训班

 

12上虞.jpg

2021年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业务技能提升(越剧)培训班(上虞)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利用自己的专业特色和优势,逐步构建了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人才培训系列工程,积极探索实践制定了一系列培训策略,不断完善培训体系,创新管理机制,打造了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培养培育的“浙艺品牌”。引领民间文艺表演团体,民间文艺工作者,畅通了基层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手把手的帮助基层带出一支根植在他们自己土壤上、愿意留下来的、有先进文化意识的基层文艺队伍,让这支队伍更好的服务浙江文化市场,传播民间文化艺术,满足广大人民的欣赏需求,在启迪心智、培养文明风尚、提高素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发挥作用。 

13三门.jpg

2021年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业务技能提升(越剧)培训班(三门)

 

14永嘉.jpg

2021年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演员(永嘉乱弹)培训班

 

15开化2.jpg

2021年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业务技能提升(越剧)培训班(开化)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美术系党总支召开基层党组织集中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