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融会贯通开新路 和而不同是良途——《通和书画作品展》圆满收官

出处:民研中心  文字:通和子  图片:通和子  时间:2021-12-01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我校创作项目结题成果《通和书画作品展》在学院四号楼一楼展厅展出,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执教浙大60年的杜高杰先生为展览题词



此次共展出书法、绘画、摄影、篆刻等艺术门类近百件作品,项目组成员包括:黄明智(学院督导组原组长、音乐系原主任、教授,前排右五)、杜晨鹰(美术系原主持工作副主任、教授,二排左四)、于圣维(基础部文史教研室副教授,后排左二)、陈沁杰(文化管理系讲师、博士,后排左一),友情赞助者李人麟(浙江省舞蹈家协会原主席、浙江艺术学校原校长、教授,后排左三)、黄丁顺(院书画协会会长)。浙江省音乐家协会原主席晓其(前排左四)、《采茶舞曲》纪念馆馆长陈建国(前排左三)、浙江当代油画院院长周瑞文(前排左五)、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书记叶国峰(二排左五)、副院长周保平(前排左二)等嘉宾莅临祝贺。由于疫情原因,展览没有举办正式的开幕式,现场活动由项目牵头人、民研中心负责人史长虹博士(前排左一)主持,黄明智代表项目组致欢迎词,并阐述展览主旨及参展体会。


展览过程中,浙江省委宣传部原副巡视员、省委宣讲团成员、浙江大学特聘教授何启明,原浙江省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黄大同,校领导黄杭娟、章轲、支涛、刘杨长等也在百忙之中到场参观,并对项目组的探索予以鼓励。滨江区政府、杨家墩村委的相关领导也前来观展交流。


何启明(左四)、黄大同(左五)、胡素银(左三、中国计量大学张高会(右三教授


黄杭娟(左)、支涛(右)与项目组成员交流


章轲(中)与滨江区政府(右一)、杨家墩村(右二)友人参观


章轲题词


lyyyy.png

刘杨(右)和项目组成员交流


为了表达对学院医务工作者的感谢,黄明智教授当即赠送她们一幅摄影作品;为了及时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史长虹现场指导观众们借助手机识别草书作品,提高了师生的兴趣,得到了大家的好评。

通过展览,项目组成员对于“通和”主题有了更新的认识,黄明智说:“把握生动形象,揭示可靠规律,一直是音乐教学中不遗余力追求的目标。为此,先精通一门,并及早、尽快在理论学习和实践中,构建艺术门类之间清晰、准确的共通审美意识和观念,使之一路走着不断成就,渐入教有所偿和快意生活的佳境。”杜晨鹰教授说:“艺术的真正职责就在于帮助人认识到心灵的最高旨趣的审美。各种艺术互相影响、互相交流、互相促进、达到共同发展。艺术发展离不开生活,生活的追求是通和。要在艺术道路上有所成就,就是学习学习再学习。”史长虹表示:“第一次主持这样一个跨界的创作项目,把各位成员长期的打磨成果呈现在大家面前,在惶惶不安中得到各界的热情鼓励和中肯建议后,既感觉松了一口气,又想到不少新课题。例如,如何在已有基础上增加其它艺术元素形成一个探索系列?如何把艺术学科的探索纳入兄弟学科的元素?如何把‘融会贯通、和而不同’的理念逐步推广到艺术院校教师素质的整体提升上……感谢院内外专家所给予的不竭支持,我们还将与时俱进!”


展览作品举例:


黄明智作品

杜晨鹰作品

xxxx.png

于圣维作品

陈沁杰作品

史长虹作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省开花夯实共同富裕人才方阵——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业务技能提升班同时开班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