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抓落实促成效----直属社科部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出处:直属社科部党支部  文字:戴垠  图片:戴垠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2-21
字体:放大 缩小

12月16日下午,直属社科部党支部在13102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马向东出席分析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直属社科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陈毅主持。

会上,陈毅汇报了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情况。下半年,班子成员及时传达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廉政建设的要求和规定,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入落实主体教育成果为抓手,以推进建设有艺术院校特色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工作目标。主要从对标责任目标强化部门组织领导,夯实政治底线严守意识形态防线,加强理论学习筑好思想认知基础,完善履职尽责坚持廉洁执纪从教等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分析。各项工作的开展使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深入人心,取得了明显成效。围绕因人员变化等不可控因素影响,在经费使用进度上会出现延缓或调整等情况、需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识等风险点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整改措施。副主任胡卓群汇报了教学工作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从考试试卷的保密性、规范性,命题的严谨性到成绩评定等方面;从教师评价的规则意识、全员评价到“三重一大”工作都通过党政联会充分发挥了党风廉政建设的作用。

马向东对直属社科部党支部的廉政建设情况表示肯定,他认为廉政建设是一个部门良性发展重要保障,需要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他结合部门的实际情况,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紧抓意识形态管理。思政教师肩负着对学生意识形态教育的重任,全体思政教师要全力配合学校强化对宗教事务、统战工作的管理,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为主线,提升大学生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二是加强党风廉政,促进思政教师的使命担当。通过党风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全体教师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政治过硬的人生导师;三是工作尽善尽美,努力提升技能。通过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为抓手,促进全员尽善尽美精益求精的做好本职工作,锤炼教学技能,提升教学质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戏剧系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重要讲话精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