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戏剧系举行班主任工作交流分享会

出处:戏剧系  文字:杨佳佳  图片:杨佳佳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2-26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强化班级为载体的思政教育阵地,进一步提升学生管理服务水平,12月20日,戏剧系举行班主任工作交流分享会。

1.jpg

      21杭越班班主任苏苏和20表演专升本班主任龚利分别作班主任工作分享。龚利从班主任初心、主观能动性、班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参与学生成长四方面展开,全面梳理了班风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以及实践活动成果。她表示,要根据学生不同的教育专业背景和不同的性格特征,用爱用心引导教育学生,建立和谐、奋进的班级氛围和集体荣誉感,20表演专升本班在龚利的带领下获先进班级荣誉称号。苏苏针对中专段学生的特点,提出几点管理方法,一是明确班级规章制度,形成符合班级学生实际情况的班级公约,从而更好的规范、约束学生的日常行为。二是通过家校联动,采用新媒体技术定期召开线上班会,让家长充分参与到班级管理中,让家长成为班级管理的强大后盾。三是建立一支班干部队伍,以积分制形式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积极性、荣誉感。

      两位老师的经验分享引起了与会班主任的共鸣,交流会中,大家各抒己见,纷纷介绍自己的班级管理方法。青年教师吉京京表示,作为班主任中的新手,通过向各位有带班经验的老师取经,班级整体走向平稳,本次班主任交流会对今后工作的开展很有帮助,会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准确定位,不断改善工作方式、方法。20表演艺术班主任吴婧、21时尚表演与传播专业班主任陈峥表示要分析“00”后孩子的心理特征,有针对性的了解学生,运用目标激励方法来正确引导学生,提高管理效果。

5.jpg

      戏剧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许瑛强调,班主任是高等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德育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力量,希望各位班主任用爱心与情怀坚守初心,将专业优势和岗位优势融入班主任工作中,不断探索和创新学生教育管理的思路和办法,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通过本次交流会,各位班主任一同探索教育管理规律,取长补短,汲取不同的经验,加强了班主任间的互动交流,有助于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

7.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形之尚”广告艺术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展展出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