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展风采 精点评 促提升——戏剧系举行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出处:戏剧系  文字:夏爽  图片:汤勤魅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2-03
字体:放大 缩小

   12月1日下午,戏剧系在8号楼智慧教室举行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本次比赛特邀浙江大学教授、浙江传媒学院特聘教授桂迎,原浙江省话剧团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演员宋迎秋,浙江科技学院服装表演专业副教授张恒担任评委,全系教师到场观摩学习。

1.jpg

    本次比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总体思路,引导教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深化三教改革,引导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建设,提高教师的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提高戏剧系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努力锻造一支师德高尚、理念先进,教学设计优、教学效果好、教学能力强的专业教师队伍。

2.jpg

    戏剧系高度重视,副主任(主持工作)那刚主持认为,本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是全系教师的一次集体教研活动,专家指导有助于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促进老师们从行业专家向教师身份转化。 

    比赛采取内容初评和现场决赛的方式进行,综合考查教师针对一个以上的教学模块、项目或教学单元完成教学设计,并针对其中一节课的教学任务或知识点(技能点)实施课堂教学,达到教学目标。

3.jpg

                                                   齐帅—《曲艺表演》

4.jpg

                                     吴森——《艺术语言技巧——停顿与重音

5.jpg

                                                   陈丽—《舞蹈1》

6.jpg

                                                  陈峥—《模特表演基础2》

7.jpg

                                                 王博—《时尚编导》

8.jpg

                                    曾乐—《表演的基础训练——观察生活》

9.jpg

                                                  石佳—《影视创作基础》

10.jpg

                                       范子昀—《平面拍摄——对镜自拍》

11.jpg

     张恒副教授:参赛教师教学各具特色,课程门类具有差异性,建议课程设置上从学情出发,关注00后的认知范围,融入学生视角。

12.jpg

     宋迎秋教授:老师们热情激昂、朝气蓬勃,建议从市场需求、用人单位角度出发,探索教学内容的创新。

13.jpg

     桂迎教授:参赛老师教学细节设计得非常有特色,上好一堂课须在教学目标的准确性、课堂语言的规划性、教学环节推进的可行性、课堂节奏把握等方面进行精心设计,要注重教学严谨性,围绕学生吸收接受的程度进行备课。建议老师们加强心理学、教育学知识的学习,增强换位思考的意识。

14.jpg

    这次比赛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交流研讨活动,教师参与积极性高、专业和课程全覆盖,促进了参赛教师综合能力的全面提升,对戏剧系打造优质课堂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15.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音乐系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暨基层党组织集中换届部署动员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