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以梦为马 奔赴前程丨美术系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出处:美术系  文字:胡晨菲  图片:邵姝婷金飞娇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2-04
字体:放大 缩小

    12月1日,美术系在阶梯二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美术系党总支书记汪琳、常务副主任李昌国、副主任何佳玮,教研室主任,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2022届毕业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美术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顾才铭主持。

     顾才铭结合外部就业形势和本系毕业生求职实际,向毕业生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及择业观,先就业再择业;二是准确把握就业形势,明确自身定位,抓住求职机遇;三是在求职过程中注意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警惕就业陷阱;四是提醒准备专升本的同学们尽早做好学习规划,积极备考。最后,对学生党员提出要求,要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服务社会、服务同学,协助班主任完成班级管理的各项工作。

    何佳玮从毕业设计(论文)、毕业实习两个方面入手细致详尽地梳理了各个环节毕业生应当注意的事项,为毕业生扫除就业盲区,规避就业弯路。同时她希望每位毕业生能够高度重视毕业设计(论文),积极与指导师联系,按时按规完成毕业前的各项任务,确保顺利毕业。

    李昌国表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系部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提升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创业精神、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要求全体毕业生高度重视。他期望:一是做好学业规划,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设计、毕业论文;二是合理定位工作期望,积极提高求职技能,做好充分的求职准备;三是作为浙艺学子,要提高站位、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入到基层文化发展工作中。最后他将启功先生《毕业训》里的四句话送给在座的同学们“入学初识门庭,毕业非同学成。涉世或始今日,立身却在生平。”

    龚林峰向全体毕业生发出文明离校倡议,同时从实习安全、公寓退宿、离校实习手续办理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帮助学生厘清离校步骤,解答学生疑惑。

    胡晨菲从就业合同签订、就业管理、就业审核等几个方面来解读毕业生就业相关知识,其中涵盖毕业生升学、落户、就业信息获取途径等多个内容。

    美术系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近年来通过“企业面对面”“就业指导月”“@求职的你”等多项活动,帮助学生积极面对就业。此次大会的召开,有助于毕业生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培养主动意识,增强就业信心,在就业创业道路上从容地迈出第一步,以最佳的状态去迎接崭新的明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舞美人才云端聚 砥砺品格练本领——2021年全国舞美设计人才培训班侧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