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音乐系党总支分党校举办第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出处:音乐系  文字:王心怡  时间:2021-12-06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教育培训,做好党员发展全过程培养,10月30日至11月30日,音乐系党总支分党校组织举办第五期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培训班,通过线上与线下、教学与实践、学习与分享等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专题培训。26名党员发展对象,4名近期转正的预备党员参加培训

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党章,党史,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为主要内容,采用网络培训、专题讲座、课堂教学、影像教学、分组讨论、志愿服务、社会实践、自学等方式进行。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参加了24学时的网络专题培训,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自学了党章、党史相关知识撰写心得与体会,在党员之家活动室开展分享。

11月9日,组织以闭卷形式参加党史知识考核,测试中全体学员认真答题,整个测试过程井然有序,全员合格11月12日至13日,全体学员还前往绍兴诸暨,开展学习“枫桥经验”实践活动,在实践学习的基础上,加深交流探讨。

11月18日至11月19日,全体学员分别在图信中心研讨室、党员之家活动室进行集中授课,黄思远、刘梦伟分别以《我们正年轻—初心不忘》《学习党章,讲授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为题,深入浅出、细致讲解,给同学们上了生动而印象深刻的党课,鼓励全体学员多留意时事大势、端正入党动机、争做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培训期间,同步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学员们围绕入学以来,特别是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在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的成长与不足逐一进行个人剖析,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加快成长。

通过集中培训,使党员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章、党员发展、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党史等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掌握。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奉献青春的力量

12月2日,音乐系学生党支部还组织开展了接收预备党员答辩会和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美术系举办2021“心系艺美”迎新晚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