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影视学子在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摄影竞赛中斩获佳绩

出处:影视技术系  文字:影视技术系  时间:2021-12-08
字体:放大 缩小

10月26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九届大学生摄影竞赛在浙江传媒学院落幕。本次竞赛共收到84所高校1798名同学的1540组参赛作品,专家委员会通过初、复赛评选,共评出获奖作品274件。影视技术系初评晋级6组(件),并在复赛答辩中表现突出,最终获得专业组纪实类一等奖、二等奖各一名,专业组商业类一等奖、三等奖各一名,微视频组艺术类二等奖一名,微电影组纪实类三等奖一名的好成绩。

01

专业组纪实类一等奖获奖作品《英雄迟暮》,作者为19摄影摄像1班樊柔驿,指导老师陈易新。

作品阐述:这是一组抗美援朝志愿军的纪实摄影,通过人与物的结合,展现英雄和迟暮两部分内容,英雄这一身份通过勋章证件等物件呈现,更多的重点在迟暮两字上,通过一些细节描绘英雄晚年的生活。用镜头记录朱爷爷的生活,让更多青年能够关注和了解这一群体的同时,做这段历史的传播者。

02

专业组纪实类二等奖获奖作品《西藏青年》,作者为19摄影摄像1班索朗卓嘎,指导老师王欢。

#部分获奖作品

作品阐述:本作品拍摄的是在我校学习的藏族青年,因为拥有着明显藏族气质的相貌一眼就能在人群中辨别他们。选择拍上半身是为了突出他们独有的样貌和更真实的自己,使用黑白色彩是为了让他们脸上的藏族新青年的风采更加突出。从他们的眼神中发现这一群藏族青年与前几代经历过压迫的藏族青年截然不同,在时代的发展下,他们更意气奋发,对未来充满着向往和希望。

03

专业组商业类一等奖获奖作品《淘气小孩》,作者为19摄影摄像1班章紫晶,指导老师王欢。

作品阐述:本产品是好哩品牌下的一款代餐谷物饮品,名为萄气南瓜籽。在拍摄上选择了拟人化的手法,将产品设置在海滩、城市、跳台、草地四个场景,并结合每个场景设置人物情节,通过置景和后期手绘的方式去实现动态感和拟人化,从而达到提升趣味性的效果,符合品牌年轻受众群体的目标。

04

专业组商业类三等奖获奖作品《世界名画- M&M's豆商业摄影》,作者为19摄影摄像2班胡婧微,指导老师王欢。

作品阐述:这组作品通过产品颜色重复排列形成名画形象,选用了《梵高自画像》《蒙娜丽莎》《呐喊》《海伦娜·弗尔曼》四幅耳熟能详的名画。用孩子拼图的形式表现产品,一方面体现了产品的多彩性,另一方面也突出了其“只溶在口不溶在手”的广告标语,从而引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05

微视频组艺术类二等奖获奖作品《芦苇疯狂奔跑》,作者为19摄影摄像2班傅晓琦,指导老师孙国虎。

#获奖作品截图

作品阐述:在新时代背景下,体育文化繁荣发展。我们将镜头转向这群处在浙江台州小县城的滑板少年们,就着2021年第32届夏季奥运会新增项目之一——滑板为拍摄内容主题。在浙江这样一个具有文化包容性的地方,通过拍摄滑板带来的激情和乐趣,将希冀和憧憬放进这部《芦苇疯狂奔跑》中。表现了正处于受教育阶段的年轻人沉浸于对自己有益的运动爱好里的美好感受,在另一片天空寻找拥有共同爱好的群体和不同的自己,在这片天空自我磨砺和坚持,认识到自己积极向上的模样。

06

微视频组纪实类三等奖获奖作品《枫溪琐钥》,作者为19摄影摄像2班郑汉、王硕,指导老师孙国虎。

#获奖作品截图


作品阐述:这部片子记录了廿八都民宿和非遗传统文化结合的故事。在浙江作为全国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大环境下,记录下传统的非遗文化手作与现代民宿相结合,成就了现今廿八都古镇旅游业,也成为了家乡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之一。采用纪录片的拍摄形式,展现了最真实的记录,将廿八都的非遗文化直观的带给观众,每一个镜头都是不可复制的影像。通过纪录片能更多的吸引大家对传统非遗文化的兴趣,并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为实现全国共同富裕目标尽一份绵薄之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音”你而动“就”有不同——音乐系举办毕业生就业宣讲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