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神秘的阿里

出处:宣传部  文字:俞珂瑶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1-09-30
字体:放大 缩小

古格王朝

在西藏阿里地区的象泉河畔札达县,有一个神秘的传说,它就是古格王朝。古格王朝是一个最接近天空的遥远国度,是信仰之乡消逝的神秘荣光。西藏吐蕃王朝之后的600多年间,一个名为古格的王国雄踞西藏西部,弘扬佛教,抵御外敌,在历史舞台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然而,300多年前,古格王朝突然由盛而哀,几乎是瞬间消失于茫茫沙海,偌大的王国仅留下恢弘的遗址和遗物。现在的古格王朝只留下了一片废墟,从远处看,一座荒凉的山坡静静地矗立在那里,仿佛向世人诉说着过去的历史也曾有一夜消失的传说。

四版之三(1).jpg


冈仁波济

冈仁波齐是亚洲著名的山峰,同时也是佛教公认的神山。它位于在西藏阿里普兰县境内。冈仁波齐海拔6656米,并非这一地区最高的山峰,但它峰顶终年冰雪覆盖,在阳光照耀下光芒四射。其形状奇特而壮美,峰形似金字塔,山尖如刺,直插云天,四壁十分对称,与周围的山峰迥然不同。

四版之三(2).jpg


 

玛旁雍措

玛旁雍措距离第一神山冈仁波齐峰仅有50公里,周围自然风景美丽如画,且珍稀动物众多,时常能见到藏羚羊等,让人称绝。自古以来佛教信徒都把它看作是“圣地世界中心”。玛旁雍措被誉为“四大江水之源”,因为它诞生了西藏四条著名的河流:东为马泉河,南为孔雀河,西为象泉河,北为狮泉河。

四版之三(3).jpg


无阿里,不西藏

西藏阿里不仅有连绵壮丽的雪山,辽阔的草甸、还有碧蓝通雪域透的湖泊,西藏90%精华汇聚于此,所以说无阿里,不西藏。神秘的阿里期待你的到来!

四版之三(4).jpg


(作者系文化管理系21公共文化管理与服务班学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罗生门》:真相永远只有一个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