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我校获批“浙江省华文教育基地”

出处:办公室  文字:吕清华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2-10-08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经省侨办、省教育厅批准,同意在我校设立“浙江省华文教育基地”。

    华文教育是面向海外华侨华人特别是华裔青少年开展的中华民族语言学习教育和中华文化传承工作,对于弘扬中华文化,保持海外侨胞的民族特性、增进其与祖(籍)国的联系与感情,推动中国走向世界、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校长期以来与国侨办、省侨办建立良好合作关系,近年来选派多名师生骨干随国侨办团组先后赴斐济、巴西、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美国、西班牙、德国等地参加“中华文化大乐园”“华文教育·名师巡讲”“文化中国·欧洲慰侨”等活动,师生的优异表现受到侨办领导和当地华人群众的广泛好评。

    今年上半年,学校积极组织材料、联络申报,接受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的联合考察和评议,最终被确立为“浙江省华文教育基地”,这是我校在国际交流推广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今后我校将借助这一有利平台,积极响应、参与侨务、教育部门组织的各项华文教育活动,发挥学校艺术特色,助力中国传统文化传播,广泛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华文教育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深化校政合作 共促高质量发展|东阳市人社局携横店集团来校考察交流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