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杭州日报:浙艺话剧《1977》即将上演 “神秘嘉宾”现身指导学生演员演技

出处:杭州日报  文字:马佳鑫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2-10-08
字体:放大 缩小

杭州日报讯:


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出品的话剧《1977》近期正在紧张排练中。10月5日下午,一个戴着口罩、鸭舌帽的“神秘嘉宾”走进排练场,等他露出真容,现场学生爆出尖叫和欢呼。


微信图片_20221009094012.jpg

《1977》是浙艺师生继《我的灵魂永不下跪》《茶人杭天醉》之后创排的第三部话剧。该剧以“恢复高考”为历史背景,讲述一群上山下乡的知识青年,冲破重重阻力参加考试并最终改变命运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21009094020.jpg

当天,师生们正在排练。“神秘嘉宾”走进了排练场,同学们一脸惊讶。该剧导演、浙艺教授那刚笑着“呵斥”道:“排练厅里不许戴帽子、戴口罩!摘了!”来人摘下帽子和口罩,大家立即认出了那张脸——著名演员聂远。


微信图片_20221009094024.jpg


聂远,2000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这些年一直活跃在影视圈,他主演过《狮子山下的故事》《天下粮仓》《风起陇西》等数十部影视作品,有着众多忠实观众。此次,他受好友那刚的邀请,前来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微信图片_20221009094026.jpg


“在短短二十几天的时间,把一台大戏做到这个程度很不容易,同学们都非常棒。”看了同学们的彩排,聂远充分肯定了大家的表现。对话剧《1977》细节上的雕琢,他强调,提前了解历史背景很重要。“我们的生活习惯、思维方式、语言表达等都与生活在1977年的知青们有很大的不同,因此,我们需要通过检索相关的影片资料,去充分了解生活在1977年的人们。”


聂远还带领同学们一起剖析剧中人物,分享自己的表演经验。他以自己参演《北京人》的经历为例,告诉大家:“不要演一个笑或者哭,每一个态度的转换,哭和笑都是有层次的,是当下的反应和感受。”


“一小时的交流,让我受益匪浅,自身的毛病在聂远老师的眼中无处遁行,他几句话就让我茅塞顿开。”剧中“张国强”的扮演者方俊杰表示,今后会认真研究表演的奥妙,加强基础练习,改掉自己的坏毛病。


微信图片_20221009094029.jpg


话剧《1977》将于11月1日-3日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上演,感兴趣的观众可关注。



原文网址: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763346839712825344&ic=93mt

1665279813150.pn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习强国浙江平台:偶有才·舞蹈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莲鼓越歌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