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杭州日报:传“宋”经典 智像未来 2022滨江·浙艺金鹄电影节开幕

出处:杭州日报  文字: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2-11-28
字体:放大 缩小

杭州日报讯:


11月28日,2022滨江·浙艺金鹄电影节暨原创影像大赛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开幕。


浙艺金鹄电影节暨原创影像大赛创办于2018年,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


本届电影节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电影局指导,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杭州市滨江区委宣传部承办。


电影节以“传‘宋’经典,智像未来”为主题,设置短片、短视频、摄影、剧本四大主竞赛单元,共有2063人参赛,收到来自196家高校及企业的1144部参赛作品。


开幕式上,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院长黄杭娟介绍,今年金鹄电影节,浙艺与滨江开启校地协同、文旅融合新模式,稳步构建原创影像交流平台。“希望能为更多有志向的影视人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助力更多年轻人展翅高飞。”


首届金鹄高峰论坛主席、中央戏剧学院路海波教授通过视频连线发言。他希望能将更有权威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带给参赛选手们,期待未来能有更多专家学者加入,用学术交流滋养“金鹄”的成长。


纽约电影学院毕业生、第三届浙艺金鹄电影节短片单元“最佳导演奖”获得者石谭轩发来祝福和感言:“金鹄的初次获奖,始终鼓舞着我在影视行业上奋勇前行!”


据介绍,本届电影节持续至12月2日,期间将有金鹄高峰论坛、全国大学生原创影像产教联盟成立大会、“金鹄计划 滨江翱翔——金鹄电影节优秀影像作品发展计划”启动仪式、影视创作训练营、金鹄云展平台、颁奖仪式等一系列活动陆续展开。


微信图片_20221129090318.png



原文网址: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781975684745527296&ic=93mt


1669683825064.pn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网浪潮新闻:共同富裕看浙江 浙艺打造精彩视听盛宴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