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学校

“绿色学校”迎评倡议书

出处:资产管理处  文字:张健 林善 鲁光耀  编辑:曾近  时间:2022-11-28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和国家发改委《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文件精神,按照《浙江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创建行动方案》要求,在全校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加强师生生态文明教育,着力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12月2日(本周五)学校将迎来绿色学校的评审工作,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生态文明理念

1.争做“绿创”传播者,宣传绿色理念。

2.不断提升生态文明素养,增强环保意识。

3.争做“绿创”实践者,积极参加共创“绿色学校”,共建和美校园。

二、节水

4.用完水后及时拧紧水龙头,洗漱、洗手、洗浴等生活用水尽量做到“随用随开”,避免“长流水”现象

5.发现供水设施损坏或出现“跑冒滴漏”,及时报修。

三、节电

6.自然光较好时,充分利用自然光源,尽量少使用照明灯具;办公室、会议室、琴房、教室等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

7.夏季空调设置温度不低于26度,冬季室内温度8度以上时不开启空调制热开启设置温度不高于20度下课下班前20分钟关闭空调,既可以保证舒适性,还可以节约用电。

8.电脑、打印机长时间不用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能耗。为电脑设置合理的“电源使用方案”,通过关闭显示器或者开启“休眠”模式,不仅节约用电,还可以延长电脑使用寿命。

9.多走楼梯少乘电梯,建议三层以下不使用电梯。

四、节粮

10.树立节约用餐理念,摒弃铺张浪费的陋习,弘扬爱粮节粮新风气,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五、节纸

11.鼓励使用再生纸、可循环使用物品等绿色办公用品;积极推进在线办事和无纸化办公,倡导双面黑白复印、打印,养成认真检查校正、预览后再打印的好习惯,减少纸张消耗。

六、减塑

12.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倡使用可降解垃圾袋,减少一次性塑料袋的使用。

七、垃圾分类

13.自觉参与垃圾分类,按照垃圾桶上面的标识进行投放,促进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

八、绿色出行

14.鼓励绿色出行,2公里以内步行或骑自行车。

15.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利用夜间负荷低谷时充电。

节能降碳你我他,绿色发展靠大家。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实际出发,从小事做起,增强节约意识、培养节约习惯,共同成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绿色校园创建行动的倡导者、践行者、示范者


                                          校节能办

                                           2022年11月28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节约粮食丨文明餐饮,杜绝浪费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