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中国网:30场展演活动集中上演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15届综合展演季拉开帷幕

出处:中国网浪潮新闻  文字: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2-11-04
字体:放大 缩小

中国网浪潮新闻讯:



11月1日晚,话剧《1977》作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15届综合展演季的首场演出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精彩上演,吸引了在校师生和社会人士前来观看。

话剧《1977》是浙艺师生继《我的灵魂永不下跪》《茶人杭天醉》《四世同堂》后创排的第四部“师生同台版”话剧。通过师生同台的形式打造话剧作品,提升艺术质量,在与教师的同台排练、演出过程中,进一步加快学生职业能力的提升,完成由学员向演员的过渡,是浙艺戏剧影视表演专业人才培养的新举措。

 

微信图片_20221104133745.jpg


该剧由浙艺青年实验艺术团与戏剧影视学院共同打造,在奉行理论与实践并行的教育方针的同时,不断深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11月12日该剧将于嘉兴大剧院进行公演,进一步落实课堂教学“走出去”这一理念。教学实践中心主任、浙江青年实验艺术团团长陈芬芳负责本次演出的统筹工作,她认为,舞台实践演出往往是学生们课堂延升与学以致用最为重要的一步,让学生在实践中收获成长,让文艺贴近生活和服务社会,台下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无疑是对参演学生们强有力的肯定。

据了解,第15届综合展演季主题是“踔厉奋发向未来,勇毅前行启新程”,推行校内校外、线上线下并行展演,共有30场展演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其中有舞剧《灯火阑珊处》、越剧《断桥》、《芳·菲》越剧折子戏专场、综艺表演《茂》、“共同富裕看浙江”——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课程思政主题音乐会、“传·融”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作品秀、“宋韵拾遗”手工艺学院毕业生作品展、第五届浙艺金鹄电影节等。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常规展览展示以外,还推出“浙艺公开课”环节,包括浙艺优课名师,展现课堂精彩瞬间和舞台效果的短片等。


微信图片_20221104133758.jpg

原文网址:http://zjnews.china.com.cn/pic/2022-11-04/358770.html

微信截图_20221104133851.pn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习强国浙江平台:观·有闻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越音易通上线 越剧传承迈新步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