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喜报|戏影学子在第21届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出处:戏剧影视学院  文字:马倩茹 张锶悦  图片:戏剧影视学院  编辑:曾近  时间:2022-12-13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第二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圆满落幕。本届竞赛共有参赛作品1303件,浙艺戏剧影视学院选送的9件微电影(高职组)作品进入决赛答辩。经过激烈角逐,学院最终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其中,一等奖获奖作品数占总数的37.5%,名列全省高职院校第一名。

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是浙江省A类学科竞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举办,旨在培养大学生计算机多媒体设计与制作水平和创新意识与能力,引导大学生有效应用多媒体技术服务社会。该竞赛迄今已举办20届,本届大赛以“反诈骗”为竞赛主题。该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落实校园安全意识,让大学生在开展作品创意制作的同时增强反诈骗意识,让大学生走出象牙塔,走进社会、服务社会,锻炼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与服务意识。自今年3月赛事启动以来,戏剧影视创作中心作为我院该赛事负责部门,统筹组织各团队积极进行赛前筹备工作。


在比赛前期,戏剧影视创作中心召开筹备会,就竞赛的具体事项及内容进行详细的安排与部署。会上,戏剧影视创作中心常务副主任徐旭恒传达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对以往的赛程进行总结并强调,多媒体设计竞赛要将科技与艺术相结合,学生要精准把握好二者之间的关系,打造出贴合主题的文艺作品,用电影语言传播故事、传递能量,达到有效应用多媒体服务社会的目的。他对指导老师们耐心指导参赛学生选题、制作、强化训练和答辩演练等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与赞许,并希望参赛学生们都能全身心投入创作中,争创佳绩。

徐旭恒表示,戏剧影视学院在省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与学院两项重大工作分不开:一是浙艺金鹄电影节。依托电影节平台,浙艺戏剧影视学院师生有机会与高水平院校切磋、同台竞技,通过相互交流学习以及专业导师的讲座,给予了学生们展现才华的舞台。二是戏剧影视中心的创作实践。“光影行动”助力山区26县共同富裕短视频的拍摄实践,和我院与学校艺术创作处联合出品的两部微电影作品实践——《村歌嘹亮》《何以长兴》,以影像为笔,向大家持续展示浙江文化风情和时代精神。

参赛学生周欣然说道:“微电影《奶奶,您听我说》能够获得多媒体大赛一等奖,首先要感谢各位指导老师的指导、剧组所有成员的认真负责。电影虽短,但离不开每一个人的支持与努力。从前期筹备到拍摄阶段,再到后期剪辑、汇报直到最后的答辩,都离不开指导老师的时刻兼顾与悉心教导。在答辩阶段,我们从影片立意、筹备、演员、服化道、后期等许多方面展开讲解,着重突出影片的亮点与重点。得到这个奖,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激励,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会再接再厉!”






(部分获奖作品海报展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七彩先锋|设计学院举行党员“七号舍友”见面会暨首届趣味运动会开幕仪式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