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文旅中国:艺术 | 让青春的金鹄飞翔——2022滨江·浙艺金鹄电影节圆满闭幕

出处:文旅中国  文字:骆蔓 李雨波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2-12-09
字体:放大 缩小

    12月7日晚,由浙江省电影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杭州市滨江区委宣传部、浙艺金鹄电影节暨原创影像大赛组委会承办的2022滨江·浙艺金鹄电影节(第五届)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举行。

微信图片_20221210131320.jpg

颁奖晚会


据悉,本届金鹄电影节共有2063人参与,收到来自196家高校及企业的1144部参赛作品,最终有249部作品成功入围,再由评委会评选出4个单元的69个奖项以及10个最佳组织单位。同时,本届金鹄电影节举办了“金鹄电影节优秀影像作品发展计划”活动,最后评选出4个优秀项目。

五年来,金鹄电影节扎根本土、面向未来的导向,创新驱动、融合联动的优势,立足艺术、链接学术的特色不断彰显。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泉表示,在新时代我们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持续守正创新,坚持内容至上,实现合作共赢,用电影讲好“中国故事”,擦亮滨江·浙艺金鹄电影节这张金名片,为电影新人搭好台、铺好路,为建设新时代文化高地注入生机活力、增添艺术魅力。

杭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滨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翟慧清积极评价浙艺金鹄电影节在推动优秀中国电影走出去、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表示,文化无国界,影像不仅是一种艺术表现方式,更是彰显文化自信的重要方式。他希望本次电影节能多维度地呈现影像的魅力,为影视行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为影视学子未来的成长和发展做出新贡献。

颁奖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薛亮认为,本届金鹄电影节以 “传‘宋’经典 智像未来”为主题,围绕宋韵文化,从影视人的独特视角,发现浙江之美,讲好浙江故事,为怀揣影视梦想的中国青年电影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与交流的艺术舞台。未来,电影节将继续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全面提高影视青年的审美和文化素养,支持和鼓励影视青年用影像记录时代脉搏,用热爱谱写青春华章。

颁奖

       本届金鹄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委会副主席王文科说,原创优质影像就像是时代的共同记忆,激励每一代青年人奋力向前。强强联手背景下,本届电影节与往届相比突显出了“三个高”:作品层次高、学术水平高、观众参与热度高。青年是国家未来的希望,金鹄电影节愿意与青年学子们继续共同见证这个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美好新时代的发展,向祖国献礼,向时代致敬。

https://share.ccmapp.cn/shareDetail?action=opendetail%3Brichtext%3B6392ff0ecdd5d1000892e72a

1670649578482.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网浪潮新闻:传“宋”经典 智像未来 2022滨江·浙艺金鹄电影节闭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