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浙艺让我勇敢做自己

出处:宣传部(统战部),产学合作处,文化管理与教育学院  文字:顾燕华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2-03-12
字体:放大 缩小

        我是2005级社区文化管理与服务专业的顾燕华,2005年横冲直撞进入了浙艺,说起这个年份的确是有点久远了,那时候的“傻大胆”做事就凭着那一股子热情,啥都不怕。傻人也的确都有傻福,我有幸遇到了我的班主任史长虹和李东雷老师。因为他们孜孜不倦的教导和指引,我才能把我的热情和行动更好地发挥出来。

微信图片_20220313183013.png

       大一的时候我竞选了学生会职务,当选了系团总支副书记,跟在学姐和学长身边,协助策划活动。一边看一边学,遇到困难去找老师们帮助的时候,他们总是笑眯眯的给我们出谋划策,而我就是在这种亦师亦友的环境中慢慢成长起来。

      后来,我竞选成了系团总支书记,需要主导、策划系里的各种事务。肩膀上的责任更加重了,人也慢慢稳重起来。当时还创办了文管系的系刊,让其他系更好地了解我们这个年轻的团队,相互学习,互相进步。

      毕业这么多年,每次收到老师们的信息:“燕华,最近好吗?”心里总是满满的感动。感动老师们像牵挂亲人一样牵挂着我,不管我离开多久,总希望我能回母校看看,给他们我安好的消息。在浙艺,不仅充实了学习生活,更让我获得了良师益友。

      现在的我在一家外资企业中就业,2千多的员工,我在里面微乎其微。但是公司的企业文化活动很多,中秋节、元宵节、企业年会,各种活动中都能看到我的身影。唱歌和跳舞虽然不是我的专长,但是身为浙艺人,我又怎么能退缩呢?勇敢做自己,机会都是自己把握的。

      我不敢说我有多优秀,只是我们都要去做那个心里有计划的人。我们当下的努力,未必都能给我们带来实质的结果,但是当它给你结果时,必定远远超过我们的预期。当下的我们可能还只是站在舞台的边缘,但只要我们心中有想站在舞台C位的决心,那就是我们一直努力、一直奋斗的目标。

      我们应该值得庆幸,在浙艺我们有机会多元化的学习。不管是文物修复、琴棋书画、影视创作,在这里我们与艺术亲密接触,让我们找到自己的一技之长。

(作者系文化管理系2005级社区文化管理与服务专业毕业生、巨人通力电梯有限公司任职电梯物流计划专员)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清气满乾坤——校友办走访优秀校友吴东洲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