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出处:宣传部(统战部)  文字:刘文佳  图片:江勇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2-04-14
字体:放大 缩小

3B6A5829.JPG


4月13日下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列席学习会。校党委书记薛亮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14153253.jpg


会上,薛亮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会议相关材料。他表示,教育问题牵动千家万户,共同富裕的关键短板是教育,浙江未来经济发展的后劲是否充足取决于教育,而教育事业发展的核心则在于党的建设。高校党建是高校教育的关键环节。大家要准确领悟此次会议的核心精神,切实重视高校教育的党建工作。作为高职院校,要加快我校党建工作体系的迭代升级,加快理顺党建工作管理体制,重点从“两个问题意识、三支队伍、四个人心、五个抓好”全面落实。第一,强调两个问题意识: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第二,建强三支队伍:支部书记队伍,党员发展队伍,高层次人才队伍。第三,筑牢四个人心:一是感召人心,大力开展“浙艺青年说”师生理论宣讲;二是统一人心,积极推进浙艺党建铸魂强基专项行动;三是凝聚人心,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的事情;四是鼓舞人心,做大做强党建工作。第四,聚焦五个抓好: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师生网格化建设、抓好骨干教师入党、抓好党建工作清单、抓好学生思政教育。

微信图片_20220414153004.jpg


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杭娟表示,省委教育工委的成立,是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充分体现,是省委、省政府助力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部署,是推动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与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的重大举措。全校上下要加强学习、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教育系统领域工作系列讲话的重要论述精神内涵,要认真贯彻、不折不扣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论述和部署落实到位。一要对标对表,坚决响应和执行,不掉队不走偏;二要全面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三要加快修订完善党委会、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清单,明确职责范围;四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五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学校重点工作,提升专业办学层次;六要抓好干部管理,改革考核机制;七要推动学校发挥自身优势,在服务社会融入行业、对接产业上有明显提升。

3B6A5849.JPG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和工作实际,围绕基层党建、意识形态、疫情防控、思政课程、清廉浙艺、科研创作、师资队伍、组织建设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414153112.jpg

微信图片_20220414153124.jpg微信图片_20220414153227.jpg

微信图片_20220414153306.jpg微信图片_20220414153235.jpg

微信图片_20220414153042.jpg微信图片_20220414153239.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明确指出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学深悟透,增强依规管党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全院教职工要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20414153244.jpg微信图片_20220414153108.jpg

微信图片_20220414153046.jpg微信图片_20220414153103.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高建设在路上 | 月赛15载 淬炼全能艺术人才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