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杭州日报:迎接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浙艺掀起“共富”主题教育热潮

出处:杭州日报  文字: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2-04-26
字体:放大 缩小

杭州日报讯:


“ 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愿意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奋力投身乡村振兴,争当美美与共的优秀青年!”4月22日晚,一场以“共同富裕”为主题的诵读大赛在浙江职业艺术学院激情开赛。

诵读大赛上,15名选手精神饱满,用声情并茂的诵读表达了自己对共同富裕的理解和感悟。有的分享家乡人民脱贫致富的历程,有的结合浙江的政策,描绘共同富裕的美好蓝图,有的借父辈的故事,阐释共同富裕道路上的奋斗精神。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这场诵读大赛,是浙艺今年推出的“我在浙艺话共富 青春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一。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是对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最好庆祝。”浙艺相关负责老师介绍,从3月起,学校多维搭建载体,开展“我在浙艺话共富 青春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通过“写、讲、赛、行”等实践引导学生深刻理解和把握共同富裕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凝聚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青春力量。 

近期,一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浙艺校园内开展。围绕“话共富”主题,学校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开展多场团课活动;“共同富裕看浙江”主题征文、思政微课大赛、诵读大赛等活动轮番登场,吸引了众多师生热情参与。

据介绍,接下来,该校还将举办“书记校长有约”校园文化品牌活动,邀请来自山区的浙艺学子与书记校长面对面,畅谈家乡变化。暑假期间,还将实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学生深入地方开展理论政策宣讲、支农帮扶、文艺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



原文网址: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703630593023279104&ic=93mt

微信截图_20220428093033.pn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光明日报:争当美美与共优秀青年!浙艺职院多维搭建“共富”主题教育载体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