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来浙艺调研

出处:宣传部  文字:杜俏俏  图片:江勇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2-04-29
字体:放大 缩小

3B6A6514.JPG

      4月28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莅临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调研指导。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海闵,省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督查室主任邢晓飞、干部处处长陈洁、办公室副主任冯仁方,省教育厅宣教处处长陈雷,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一级调研员杜毓英陪同调研。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院长黄杭娟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29102100.jpg

    来颖杰对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办学方向清晰,内涵建设成果稳步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亮点突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凝神聚力谋发展抓落实,各项工作稳步向前。他对学校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的大场景下,坚定学校发展定位和发展目标。学校要站在推进共同富裕、实现精神富有的高度,以“双高”建设为抓手,以本科层次专业设置为突破口,以附中独立办学为发力点,瞄准新时代文化高地的人才需求,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人才培养的政治方向。要创新思政教学,改进话语体系,实现艺术专业课和思政课的有机结合,形成校园主流文化价值的良好氛围。三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完善风险防范化解有效机制。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要高度重视、落实落细,在舆情引导处置上完善机制、形成能力,确保各类阵地的正确导向,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导权。

微信图片_20220429102104.jpg

    朱海闵在讲话中表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坚持铸魂强基、立德树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稳步推进“双高”建设,不断优化学校治理能力,在疫情防控、“双高”建设、教学改革、科研创作、人才培养、校园安全、党风廉政和基础建设等方面交出了优异答卷、取得了丰硕成果。面向未来,希望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当前要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20429102109.jpg

    校党委书记薛亮介绍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办学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在省委教育工委、省委宣传部以及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学校内涵建设,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和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学校党委将按照“做强中职、做大高职”新的办学思路,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全年工作主线,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守好育人阵地,坚持党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步伐。

微信图片_20220429102038.jpg

    黄杭娟代表学校对来颖杰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她表示,在新职业教育法正式施行的前夕,省委教育工委、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领导来校实地调研,节点特殊,意义重大。学校将进一步强化窗口意识、前列意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429104530.jpg

3B6A6417.JPG

微信图片_20220429104534.jpg

   会前,来颖杰一行来到戏曲学院、舞蹈学院了解教学情况,考察了新教学综合楼基建项目建设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429104539.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书记校长有约”|以青春力量护航学生成长——辅导员工作座谈会召开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