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我校两个案例入选浙江省现代学徒制典型案例

出处:教务处  文字:韩幸娜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2-04-06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浙江省中华职业教育社联合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浙江省现代学徒制典型案例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戏曲表演《聚资源 推剧目 出人才——校团合作培养戏曲表演人才的现代学徒制探索与实践》、舞蹈表演《“宋城班”舞蹈表演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两个案例分别入选高职A类和C类典型案例。

我校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改革探索已有15年历史。2007年戏曲表演专业就与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携手开办了第一个现代学徒制越剧班。之后与浙江越剧团、浙江昆剧团、南京越剧团、福建芳华越剧团等剧团累计开办了校团合作现代学徒制班级20余个。人才培养逐步由省内推广到省外,剧种由单一越剧延伸到包括越剧在内的昆曲、绍剧、瓯剧、甬剧、松阳高腔、姚剧等各个剧种。2017年将现代学徒制改革试点拓展到了舞蹈表演专业。舞蹈表演专业与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太湖龙之梦演艺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演艺公司合作开办了舞蹈表演现代学徒制班级。2020年与“宋城”再次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学校依托戏曲表演、舞蹈表演、民族传统技艺等专业,申报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成功获准立项,成为全国同类高职艺术院校中首家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并成为学校入选国家高职首轮“双高计划”的标志性成果之一。历经三年建设,学校现代学徒制试点任务顺利完成,并于2021年通过教育部专家组验收。

此次浙江省现代学徒制典型案例评选,经各地申报、专家评审等程序,共遴选出案例175项,其中高职60项,中职75项,技工院校(企业)40项。高职组A10项,B20项,C30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初心讲堂⑦|强专业谋发展 重教学映初心 刘晓主讲职教本科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