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出处:纪委办公室  文字:单烨  图片:江勇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2-04-06
字体:放大 缩小

3B6A5562.JPG

46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2022年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等。学校党委书记薛亮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杭娟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芳作工作报告。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处科级干部、各党组织纪检委员、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以及党员教职工代表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406172611.jpg


薛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五个方面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打造高校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作出部署。一要优化清廉党风。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向学校致贺信20周年和建校70周年校庆,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对教育工作重要论述作为立校政治基石,增强高校“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二要树立清廉师德。紧紧把住师德师风建设这个“定盘星”,严格实施师德师风网格化三色预防预警和分类处置管理,细化教师师德失范情形,定期评估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引导广大教师强化自律,自觉培养清廉意识、清廉习惯、清廉作风。三要建设清廉项目。通过开展党内政治生态建设动态评估、季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研判等,全面排查廉政风险,发挥专项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等监督合力,以“嵌入式”监督跟进重点任务、重大事项、重要节点落实情况,切实加强对重大项目建设保廉工作。四要建好清廉制度。紧紧围绕“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两个关键,纵深推进重点领域、重要岗位、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制度内容和执行力建设。五要营造清廉文化。要担负起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布局进行谋划,坚持一院一品、一院一策,善于挖掘提炼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清廉元素,举办好富有专业特色的清廉文化活动。

薛亮强调,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动员会、部署会,也是一次誓师会,全面从严治党的“严”体现在政治、思想、作风和纪律建设等环节,要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切实担负起校园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疫情大考中检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

 

微信图片_20220406172226.jpg


黄杭娟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了部署。一要开展深入学习,贯彻领悟会议精神。结合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落实学习,要引领广大师生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认识,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二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积极构建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三要全面协调推进,落实落细工作任务。把握“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工作,全面准确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内涵要义,把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奋进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406172233.jpg


徐芳作《忠实践行“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良好的政治生态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总结了学校纪委2021年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他表示,2022年重点要抓好六项工作。一是聚焦政治监督,全力保障发展大局。使监督更好融入学校治理体系、转化为治理效能。二是聚焦日常监督,有效化解风险隐患。紧盯中心工作和关键环节开展监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三是聚焦责任协同,推进清廉浙艺建设。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构建多层次协同格局。四是聚焦作风建设,推动形成清风正气。始终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五是聚焦问题整改,全面提升巡察质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形成监督、整改、治理的良性循环。六是聚焦忠诚履职,锻造新时代纪检铁军。注重关心爱护基层一线纪检监察干部,激励保障干部担当尽责。

 


会上签订了2022年度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3B6A5554.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你知道浙艺的老师们是怎么上课的吗?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