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我校召开2022年度财务工作会议

出处:计划财务处  文字:叶倩芸  图片:江勇  时间:2022-05-10
字体:放大 缩小

5月10日,我校召开2022年度财务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薛亮,院长黄杭娟,党委副书记夏开堂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计财处相关人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510191403.jpg

薛亮从四个方面对2022年度预算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清学校资金处于“紧平衡”状态。基本建设项目的实施及基础场地、设施改造需要耗费大量资金,学校后续还面临还债压力,“开源节流”已迫在眉睫。二是资金使用“重绩效”,要摸索一套科学精准的绩效评价体系,逐步建立以升学率、学生规模、专业报录比、荣誉表彰情况、用款进度等多维量化考核指标体系,真正发挥资金使用效益。三是资金分配“保重点”,要优先保障基础设施建设、双高专业建设以及能为学校带来重大成果的项目,做好资金的统筹协调。四是提前谋划“储项目”,要持续深挖学校在教学、科研、创作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专业提升需求,善于储备项目,提高预算编制水平。

2.jpg

黄杭娟针对教学单位的项目资金筹集作出部署,她强调各教学单位应根据自身办学定位及重点工作安排,整合现有资源,配合学校向上级部门、国家及省艺术基金等科研创作平台、双高校建设及产学合作等维度争取各级各类专项资金,形成一套从提出方案到筹集资金再到落地实施的全过程闭环管理,助力专业教学水平持续提升。

1.jpg

夏开堂对后续预算工作提出要求,资金使用部门要提升预算统筹规划水平,持续关注预算执行进度,加强预算资金绩效管理,确保资金有序规范使用。

3.jpg

计财处副处长唐敏对学校2021年财务经费使用情况、2022年校内二级经费的划拨情况及2022年计财处重点工作进行介绍,计财处副处长潘丽慧对双高校建设中期评价情况及2021年项目绩效自评情况进行通报。

会上,黄杭娟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项目资金责任书。

微信图片_20220510194159.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职业教育活动周|院长黄杭娟讲授新时代文化艺术行业职业教育下一篇: